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蔡英文拜會工總 許勝雄:溝通讓產業界更了解未來執政者想法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5)下午拜會全國工業總會,原本預計二小時的閉門會談,足足談了三個半小時,雙方針對台灣各種業發展、現象做充分討論。會後連袂受訪,許勝雄表示,透過此次溝通讓產業界更了解民進黨或是未來執政者的想法是什麼。

許勝雄說,原本預計二小時結果花了三個半小時,針對各種產業發展、現象都做充分討論,包括政黨如何慎選政黨政治運作,台灣如何產生更大產業動能來召商引枝發展台灣產業,也談到環保、如何與國際接軌以及兩岸等議題。

許勝雄表示,希望透過溝通,讓蔡主席更了解企業的想法,三個半小時的過程蔡英文非常認真傾聽,也強調溝通的重要,透過溝通讓產業界更了解民進黨或是未來執政者的想法是什麼,相信這是有利於台灣產業環境的改善跟提昇。

蔡英文表示,今天非常感謝工業總會,花了三個半鐘頭來溝通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產業跟社會發展的議題。這次的意見溝通,工總非常重視,他們預先整理了非常多問題,也讓我們預先準備,感謝他們預先整理了許多問題,讓我們能有充分機會來溝通。

蔡英文說,感謝工總各位非常耐性的聽我們講希望達成的目標跟作法,同時我們也非常仔細聆聽產業界對未來經濟,希望政府應該要做什麼事,他們對台灣最憂鬱的地方在哪,這些我們都提出我們的看法,有些還要帶回去研究。後續還有很多智庫跟政策單位所研究的具體規劃,會在後面與工業總會不同部門來做詳細的交換意見。

媒體詢問有關九二共識議題,整場會面比預定多一小時,是否為討論重點?蔡英文說,其實每個議題都花很多時間,兩岸問題其實是最後一題,也沒有花特別多時間,主要把兩岸處理基本原則,也就是維持現狀的方向,向各位理事來報告說明。

蔡英文說,也向理事們報告,將來的政府,外部關係必續要維持穩定,但是在內部關係很多的改革上,要有更多的精力與決心的投入,讓台灣有改變的動能出現,也希望整個政府在將來的施政上,對外關係跟內部政治、政策的改革等等都能維持平和的狀態。

許勝雄補充表示,除了蔡英文所說政府在將來的施政上,對外關係跟內部政治、政策的改革等等都能維持平和的狀態之外,另外就是與中國的溝通,與中國的溝通是很重要,透過溝通產生更大共識,使得朝和平方向發展的進程可以順利推動。

媒體追問,美聯社報導九二共識是可以解釋為最終終極統一的目標,九二共識是不是讓外國人感覺到確實是有這有這個情形?蔡英文表示,這次可能是因為九二共識之後又加了同屬一中這個問題,所以加深了大家對國民黨所提出的九二共識詮釋上的疑慮,這些問題如果對社會上有疑問的話,政黨和黨主席就應該對社會做一個比較清楚的說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