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民進黨:解決南海主權主張及爭端應以國際法為基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將於本週五啟程前往美國訪問,中常會後媒體詢及「綠營對美釋棄南海主權論」一事,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鄭運鵬今天(5/27)受訪時表示,南海主權主張及爭端解決應以國際法為基礎。

鄭運鵬表示,對於這種言論感到奇怪,也不知道從何而來說民進黨會放棄南海主權。其實有一些過去可能和民進黨比較友好的學界或公職人員,他們在各個研討會有不同的說法,不能把它當成民進黨中央或是總統候選人政策。

鄭運鵬說,民進黨堅持我國對於太平島及相關周邊海域的主權,大家也知道過去會讓外界質疑對主權有讓渡或疑慮的都不是民進黨,我們在捍衛台灣主權的立場上是被信任的政黨。

鄭運鵬表示,民進黨主張在南海議題上,各國如果對主權有爭議的,都應該在國際法的規範下,依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UNCLOS)的規定作為基礎,在國際機制下獲得和平的解決與理性的討論。民進黨主張公海有航行自由,反對任何挑釁的行為,我們會維護台灣在南海以及公海上面自由航行的權利。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