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誰當總統?蔡英文:台灣人民的抉擇



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領表昨天結束,曾嚴厲批評蔡英文的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在領表結束後昭開記者會說不選,但外界仍認為他還是有參選的機會(徵召),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17)被詢問對諸有沒可能被以徵召模式參選表示,沒有辦法評論,也沒辦法判斷。

蔡英文說,基本上這是國民黨內部的事情,她覺得台灣人更關心的是國民黨有沒有聽聽社會的聲音,去了解人民的民意,所以國民黨他們的提名過程中所碰到種種的事情,還是要由國民黨自己去解決,重要的是國民黨必須要理解台灣的社會怎麼來看這些事。

媒體追問,作為最大假想敵的朱立倫不選,她心情有比較沉重嗎?蔡英文表示,國民黨究竟是誰要出來參與2016的總統選舉,對民進黨來講其實都沒有太大的差別,最重要的是民進黨自己在這個過程中,把所有能夠整合的力量整合,同時跟台灣人民做最好的溝通,讓提出來的政見、想法,以至於將來施政的規劃,都能夠符合民意的要求,這是民進黨自己對自己克予的責任,相信這也是台灣人民希望民進黨做的事情。

而以目前情況看來,2016總統大選這局應該會上演兩個女人的戰爭,因為現在國民黨最有可能出來的是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對此,蔡英文說,她不這麼看,她覺得這是台灣人民的抉擇。

另外今天也傳出艱困選區可能會徵召像于美人這樣特別的人士來參選。蔡英文則是說,民進黨的態度都是一樣的,希望這次立委選舉可以結合最大的進步力量,讓民進黨能夠一起在下一屆能取得主導議題的能力,可能的人選都會去徵詢,會去接觸,跟他們談一談,個別的案例,如果說已經成熟了,可以說明了,民進黨會對外來說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