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蔡英文與首位台裔眾議員劉雲平早餐會交流台美議題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美西時間30日)天在秘書長吳釗燮陪同下,與加州的美國眾議員劉雲平(Ted Lieu)舉行早餐會,會中針對台美雙邊貿易關係、勞工議題等進行交流。

早餐會後,蔡英文與劉雲平眾議員一同步行至大廳接受媒體聯訪。蔡英文表示,劉議員是第一位在台灣出生的國會議員,也是Manhattan Beach 這一區的民意代表。這個地區雖然亞裔選民並不多,但具有決定性的關鍵,劉議員在這裡更贏得跨黨派的亞裔選民的支持。會中她和劉議員針對台美相關事務、TPP(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及勞工事務等議題交換意見。



蔡英文說,很高興我們能有一位在台灣出生的傑出青年,在美國擔任國會議員。劉議員非常關心亞洲事務,尤其是台灣事務,對於台灣有利的事情,他也一向積極參與及發聲。相信他在台灣事務上,一定會盡力的為我們發聲。

劉雲平議員特別用中文和現場媒體打招呼,並表示非常榮幸歡迎蔡主席來到我的加州第33選區及美麗的曼哈頓海灘市(Manhattan Beach)、共享美好的早餐會議。或許有些人知道,我是唯一台灣出生的美國國會議員,而他的祖母仍居住在台南。



劉議員強調,本次會面主要討論貿易議題,主軸放在經濟。台灣是美國的第十大貿易夥伴、而美國也是台灣第一大外來資源;而特別在洛杉磯地區,台灣已經成為第四大貿易夥伴。所以這是非常重要的關係,也希望透過貿易合作,增進美國、加州以及台灣的繁榮。

台灣媒體詢問劉議員對於蔡主席的印象,他談到,蔡主席極度聰明及親民,很容易有機會與她共用早餐及分享經驗。媒體針對台、美、中關係,詢問劉議員的態度,他表示,四月時針對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週年時,自己有在國會留下記錄、表示支持台灣關係法,這對於維持和平穩定及增進台美貿易關係都十分重要。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