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就是沒有92共識 李登輝怒叱馬英九「豪洨話」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5/2)前往立法院出席台灣憲改藍圖會議,會前媒體詢問馬英九一再提及「九二共識」他怒叱「馬先生」講九二共識講了快十年,實在「很見笑」,沒一個領導者的態度,並批評馬稱九二共識為兩岸最重要的基礎是「豪洨話」。

媒體詢問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往中國參加國共論壇看法,李登輝表示,朱立倫是代表中國國民黨去,要講什麼跟他沒關係,跟老百姓也沒關係,那是國民黨的事情。但是他要說什麼就看他頭腦如何,想當一個國家領導者就樣看國家需要什麼,怎麼對台灣老百姓才是重要,不要像「馬先生」講九二共識講了快十年,實在「很見笑」,沒一個領導者的態度。

對於馬英九說「九二共識」是重要基礎,李登輝重話回擊表示「最不重要的豪洨話」,因為九二「根本沒那個共識」,當時去參加的人許惠佑、陳榮傑、辜振甫,他們回來他一問,根本沒那個事情,他不知道是誰「製造」出九二共識。他說「我想說怪怪,沒的東西(九二共識)加減講到底是甚麼目的」,九二共識就是「配合中國的事情」,台灣就台灣、中國就中國,沒關係嘛,他們是他們、我們是我們。

李登輝認為,兩岸問題目前是出在一中觀念,一中觀念就是中國的老觀念,所有都是「一中」,全世界也是「一個中國」,中國人就是這樣處理問題,但「台灣不行」,因為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並不是一中,台灣就是台灣。

李登輝強調,已經講了十幾年了,就是「沒有九二共識」,他不知道當初怎麼去勉強出來的,2000年後蘇起把九二共識製造出來,讓國民黨安心講話,當時他是國民黨主席,但國民黨裡面的人把這個話講出來,把它列為很重要的事情,一直推,現在馬英九當時也是這種態度,他認為是沒台灣的存 在,才會講這種話。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