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

憂慮朱習會 蔡英文:朱需對台灣社會有交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5/4)晚間針對朱習會表示,朱主席在上海、北京的一些談話,會讓台灣社會有一些質疑及疑慮的地方,「我們也希望朱主席跟國民黨能對台灣社會能夠有一個交代」。她再次呼籲,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也不是民共關係,一定是基於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之上。

蔡英文指出,尤其是朱立倫說,他要傳承連胡會的事情,讓我們感覺到蠻憂慮的,因為連胡會在過去十年來,其實就是兩岸關係國共化最具典型的一個代表。

蔡英文說,另外一方面,朱主席也談到兩岸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要去爭取國際的空間這件事情,也讓我們感到有一些憂慮,我們也怕我們在國際空間上,我們在國際的組織或者其他空間爭取上,這個路愈走愈窄。

蔡英文表示,我們還是再一次的呼籲,兩岸關係不是國共關係,也不是民共關係,一定是基於台灣人民最大的共識之上,那由政府來主導的處理的一個關係,所以,希望在這一次的朱主席到上海到北京的這趟訪問,行程裡所產生的一些疑義,也希望他能對台灣社會說明。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