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星期二

蔡英文:民進黨堅持保護勞工立場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5/12)的行腳拜會之旅來到全國中小企業,蔡英文會前受訪表示,在規劃未來的經濟發展計畫時,中小企業是最重要的對象,今天拜會的目的主要希望透過與中小企業總會合作,能夠有效搭建一個溝通平台最有效,不論是現在在做政策的規劃,還是未來有機會執政的過程當中,能最快速、最有效率地去回應中小企業需求。

蔡英文說,中小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扮演非常重要角色,不過這幾十年,因為國際經濟情勢轉變 台灣內部經濟結構也在轉變 所以小企業面臨很大的困難,我們規劃未來的經濟發展計畫時,中小企業還是最重要的對象,主要是中小企業發展模式符合下個階段經濟成長模式裡面的創新、就業、平均,這些目標都非常符合的政策目標。

蔡英文表示,非常期待中小企業在台灣下階段經濟發展、經濟成長,依然扮一個最重要的角色,也是將來經濟規劃最重要的一環。但是中小企業家數非常多,也分散,態樣也很多,一個政策的成功,尤其中小企業政策的成功,最重要在於溝通。

蔡英文說,今天來拜會主要希望透過與中小企業總會合作,能夠有效搭建一個溝通平台最有效,不論是現在在做政策的規劃,還是未來有機會執政的過程當中,都能有個最有效的溝通平台,讓我們能最快速、最有效率地去回應中小企業需求。

日前因「勞工放假太多」引起勞工與社運團體抗議,蔡英文說,那個講法是在一個很短時間內的說法,沒有完整說明,造成一些誤解,這個也對外澄清了。重點在於台灣的勞工很多在工時上、勞動條件上有很多要改進的空間,所以民進黨對於每周40小時的工時最低工資法、派遣勞工的問題還有很多勞動條件要持續改善的事情都非常注意,也非常堅持一向的立場。

蔡英文表示,在每次重大政策決定都有與勞工團體、組織有密切溝通,會持續地堅持民進黨一向保護勞工的立場。不過我們也注意到中小企業勞工供給及需求有不平衡,有些中小企業有缺工的情況,透過溝通跟業者、勞工大家一起找出雙贏的辦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