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醫糾法仍有疑慮 民進黨:整合各界都能接受版本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5/27)針對OPEN DPP開放中常會網站中,公民提案、萬人連署的「民進黨立院黨團當立即阻止現行醫糾法草案通過,待社會各界有共識後再議」提案進行討論,發言人鄭運鵬會後轉述表示,會中主席裁示請黨團與智庫醫療小組在既有的基礎上,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整合出醫界、法界、民間團體等都能接受的版本。

鄭運鵬說,「OPEN DPP開放中常會」網站的首次破萬人連署的提案,也象徵民進黨開放政黨腳步,正式邁入全新階段。提案人除說明提案外,也就「網路時代的立法新思維」進行簡報分享,就本次醫糾法爭議來談開放政黨的概念。今天也邀請提案人台北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府外副主委劉昱亞到場說明。

蔡英文在聽取劉昱亞先生提案說明及政策會報告,並與中常委們熱烈交換意見後,做出裁示如下:

一、首先要感謝提案人劉昱亞,針對醫糾法草案的說明,也感謝你們的提案,讓OPEN DPP首次有突破連署門檻的案子。

二、民進黨以OPEN DPP專案,嘗試開放中常會議程,這代表民進黨向社會開放的態度。我們會持續聆聽人民的聲音,與社會不斷的溝通,做出相應的改革。

三、醫療糾紛的處理機制,是要達到醫生和病人雙贏的目的。但目前「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草案,社會上仍有許多不同意見,的確有再深入討論、凝聚共識的必要。

四、雖然現行草案設計仍有疑慮,但找出合理的機制來解決醫糾問題,依舊很重要。不論是身陷醫療爭議的病人與家屬,或是飽受糾紛與訴訟困擾的醫療人員,都希望能有一個制度能夠減少糾紛、並保障他們的權益。請黨團與智庫醫療小組在既有的基礎上,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整合出醫界、法界、民間團體等都能接受的版本。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