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 星期四

光明磊落財務大公開 柯P:請連勝文也接受檢驗



姚立明解說帳目 政治不要超越人性


媒體提問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9/18)偕同競選總幹事姚立明、立法委員李應元、律師袁秀慧、會計師周銀來、台大護理師兼ECMO組長蔡壁如召開記者會,公佈SICU私帳清單、MG149相關帳戶關係、柯文哲家民國84年到102黏扣繳憑單(缺94年)、柯文哲夫妻財產,並說明柯文哲妹妹柯美蘭的問題,柯文哲也表示「歡迎連勝文陣營三天內派人來現場查核」。

柯文哲表示,當有選擇時,應當往進步的方向前進,不太可能在一次選舉當中,把所有台灣的黑暗面通通解決,但這次藍營抹黑的效果沒有宇昌案那麼好,因為宇昌案已經發生過,第二次效果就差很多,柯文哲說,最近做的民調沒有很明顯下滑,表示這個攻擊沒有效,但他認為社會還是要慢慢進步,進步到不只抹黑沒有效,而且打抹黑時會激起人民的憤怒。

柯文哲【光明磊落】聲明稿全文:

我最近在憂慮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個國家如此踐踏專業?在上一場選舉要打擊生技產業,而在這一場選舉要打擊醫療研究!那麼,下一場選舉,又有多少專業人才要無辜受害?為了一時的選舉,不惜破壞國家的未來,台灣還經得起這樣的摧折嗎?

我非常清楚對手是一個「假麵包、假藥、假ID」的烏賊集團,現在,對手的墨汁差不多噴光了,該是我上場的時候了。

連勝文先生連續兩天跳下來質疑MG149、替羅淑蕾背書,我要鄭重呼籲:請連勝文不要躲在蔡正元、羅淑蕾的烏賊戰後面,也不要躲在家族和政黨的保護傘底下,今天柯文哲正式和你對決,請你不要閃躲。

白色巨塔裡面有許多不足為外人道的故事,年輕的醫師在成長過程中,往往自己沒有足夠的研究經費,研究做得非常辛苦也沒有效率,這也間接造成國家醫學進步緩慢。因此,當年,當我有能力成立「外科加護病房醫療經費(MG149)」,我就訂定公開透明的制度,訂定三個原則:支出辦法明文化 (依法不依人)、帳目定期公開、所有權和管理權分開。這些制度除了防止弊端以外,更將資源分享給年輕一代的醫師,希望透過世代的傳承,協助年輕醫師有更好的機會發展。

我在MG149法規前言第四項說到:「其目的在於幫助有關人員成長,使其日後有更大的力量幫助世人。其理想在於前輩幫助後輩,等後輩長大再幫助更未來的人員,在台大醫院形成良性的循環,鼓勵人性向善的一面,打破台大醫院歷史上循環剝削的陋習,這是一個有理想色彩的組織」。

當年我寫下這些規定的時候,我的內心是驕傲的。因為,柯文哲終於有能力可以實現一個理想,我建立一個公開公平、互助互利的制度,讓醫療研究可以永續經營。我們希望MG149成為新的典範,掃除白色巨塔內的黑暗和層層的剝削,這個制度的建立給予年輕的醫師一個方便的環境去發展。的確,我們也成功了。台大醫外科加護病房有最好的醫療水準,連勝文當年受到槍傷才能迅速恢復;我們的葉克膜團隊是台灣醫界的驕傲,更是世界各國競相學習的對象。

然而,一個理想的制度卻因為柯文哲參選台北市長,而遭到抹黑攻擊。我要在這裡敬告連勝文先生:你可以複製宇昌案的手段,但是,你絕對無法複製宇昌案的結果,因為台灣人民不會再被欺騙,醫師的白袍也不允許被政治抹黑。

為了捍衛台灣醫界的尊嚴、為了捍衛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同仁的清白,也為了捍衛我和我的家人的人格,我決定以最高的標準,公開所有資訊讓社會大眾檢驗。

MG149的公帳與個別帳都是公款,都在台大醫院會計室內運作,一切依照國家法規及台大醫院的制度辦理。台大醫院是一個有制度的醫院,所有的採購都需要十一道關卡審核,我的上面還有九位長官必須蓋章,指控柯文哲貪汙不法,等於指控台大醫院從承辦人到院長都涉嫌貪汙不法。

SICU私帳不是柯文哲個人的小金庫,是外科加護病房同仁的福利互助金,用加護病房秘書劉如意小姐的名字開帳戶的,她保管這個帳戶,也依照團隊的規範運作。在此,我公布由秘書劉如意小姐保管的互助金帳號、存摺以及所有私帳的細目,除了涉及個資法的人名之外,全部公開透明讓台北市民與全國同胞檢驗。

在徵得我的太太陳佩琪醫師的同意後,我也要公布我們夫妻的財產清單,以及從民國84年到民國102年的所得稅扣繳憑單,這也是中華民國選舉史上的第一次,柯文哲就是素人沒有政治包袱,我可以光明磊落接受最嚴苛的檢驗。柯文哲夫妻過去十八年來的所得稅扣繳憑單,將公開放在競選總部,歡迎連勝文先生指派任何代表前來查驗,然後再提出任何的質疑。

除了競選經費、財產所得、SICU私帳細目,全部公開之外,我也要鄭重宣布:選後捐出三分之一的選舉補助款給台大醫院,專款協助年輕醫師從事醫療研究,繼續柯文哲當年栽培後進的理想與初衷。

我公布歷年所得稅扣繳憑單的目的是要告訴連勝文,我們夫妻和所有台北市民一樣,辛苦工作賺錢養家才有今天的財產。我要請教連勝文先生:你開保時捷名下卻沒有車子、你住帝寶名下卻沒有房子,連家名下有許多投資公司卻從來沒有公布財產來源。我要請問連勝文先生:你敢和柯文哲一樣公布所得清單、財產清單和競選經費嗎?你花了上千萬購買媒體廣告,卻從來沒有交代競選經費從何而來?你們連家有什麼資格和柯文哲談清廉?

我要敬告連勝文先生,台北市長選舉是你和我的競爭,請不要傷害台大醫院、也不要踐踏台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的醫護人員的清白,因為他們救過你一命。

我要敬告連勝文先生,你可以購買廣告包裝自己,但是你再怎麼有錢,也無法扭曲事實。過去30年,我在台大醫院辛苦工作過著簡樸的生活。除了薪水拿回家,其他上課、演講賺的錢,差不多都用來做醫學研究和提拔後進。我是甚麼樣的人,我的同事和學生都可以作證。我在台大醫院30年教育學生、做醫學研究,也救人無數。相較之下,連勝文先生只有從台灣社會奪取龐大的利益,除此之外,又做了甚麼?

我要敬告連勝文先生,不要侮辱我的妹妹柯美蘭。我們兄妹都是苦讀出身,憑著專業在社會立足,柯文哲兄妹從來沒有將MG149的任何一塊錢放到自己的口袋裡面。一個陣營攻擊對手的方法,就可看出該陣營是否有正直之人格?一個以抹黑栽贓方法攻擊對手的人,很難期待他會有正直的人格,更難期待他當選後會帶領這個社會往公平正義的方向前進。

最後,我再次呼籲連勝文先生:請你儘速公佈競選經費細目、請你公布財產清單、請你公布歷年所得稅清單、請你公布畢業之後在那家公司?做什麼工作?拿了多少酬勞?

讓我們一起接受台北市民的檢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