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新竹縣不提名 民進黨支持鄭永金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9/3)討論中執會交付之「2014年縣市長選舉後續提名相關事宜案」,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轉述中常會決議表示,新竹縣、花蓮縣、金門縣與連江縣等「艱困選區」民進黨決定不予提名,新竹縣並決定支持退出國民黨,改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竹縣長的鄭永金。

選對會北區召集人謝長廷表示,主要是要打破國民黨長期壟斷,及資源不對稱生態,以現在國民黨黨產掌握那麼多資源,人民長期沒有其他選擇,所以這次民進黨考慮地方意見,做了這四縣市不提名的決定。

黃帝穎指出,新竹縣前縣長鄭永金已於九月一日正式退出國民黨,並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本屆新竹縣長,經徵詢本黨新竹縣黨公職意見,一致認為鄭永金之參選,可有效打破國民黨於新竹縣地方政治長期壟斷局面,也有助於地方政治生態的改變及民進黨的發展,因此民進黨新竹縣長不予提名,支持鄭永金參選,爭取年底選舉勝利。

對於花蓮縣、金門縣及連江縣長的部分,黃帝穎說,這三縣一向為本黨極艱困選區,為拓展民進黨基層實力,集中力量全力輔選鄉鎮市長、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及村里長,增加當選席次,因此本次花蓮縣、金門縣及連江縣長民進黨不予提名。

另外,民進黨於下週起連三星期在南投、嘉義及新竹市以『行動中常會』模式下鄉替縣市候選人造勢,拉抬氣勢權力拼勝選。而黨慶則會針對不同場合以野餐的溫馨氣氛來舉辦,9月28號當天會在彰化舉辦黨慶活動。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