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李登輝:台灣關係法對台日有正面利益



前總統李登輝訪日前曾在台灣提及『台灣關係法』,李登輝今天(9/25)在日本札幌花園飯店與媒體舉行座談時表示,應該要加強日本台灣關係法,他知道此一舉動會引起中國反彈,他認為不需怕中國生氣,讓日本國會去做不用政府做,美國也是以國會為中心去制定台美關係法,由國會監督政府去處理。

李登輝說,台灣和日本的關係非常緊密,但是日本跟台灣斷絕邦交後沒有特別維持關係,事實上日本本身很認真在思考台灣與日本如何建立與美國一樣的日本台灣關係法,讓台日美將來的關係更密切,因此他非常同意日本的看法。

李登輝指出,台灣和日本的關係以後應該更加強,他也表示應該要加強日本台灣關係法,但他知道此一舉動會引起中國反彈,他認為不需怕中國生氣,讓日本國會去做不用政府做,國會代表是人民選出,國會不是以政府為中心,美國也是以國會為中心去制定台美關係法,由國會監督政府去處理。李登輝說,有部分人很希望跟台灣建立台日關係法,台日關係對台日有正面利益、好的地方,在政治上的關係可以更密切去進行。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