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財產破億?柯文哲:房產「隨人喊價」



台北市長參選人無黨籍人柯文哲與國民黨籍連勝文財產申報曝光,有網友質疑兩人財產破億都是靠爸族。柯文哲今天(9/10)上午記者會上回應表示,他的家是太太理財,財產就按照監察院要的規定誠實申報,房子的估價他也不知如何估,市價是隨人喊價。

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說,柯夫妻財產上億,是基於架構自用住宅6500萬元當作價值超過一億的計算方法,實際上,如果沒有買賣誰能計算說花6000多萬買的房子,為什麼可以按市價計算就變成1億多,這價錢也不是他們計算的。姚說,更何況就算如果房子賣掉, 有這樣大的財務進帳,也是要實價課稅,如果申報的只是這棟房子,原來只買6000多萬,計算方法就硬生生的要乘上2,變成1億多,這不合理。

姚立明表示,柯文哲夫婦所有財產都是工作累積出來的財產,與連勝文的財產取得完全不同,就像連勝文現在的住宅是借用方式完全不同,柯與太太陳佩琪兩位醫師工作30年的時間累積這樣的財富是非常合理的,若把債務算進去,並沒有媒體所謂的與連勝文財產類似的狀況。

柯文哲表示,房子的估價他也不知如何估,市價是隨人喊價,他的財產就按照監察院要的規定誠實申報公告。他與太太兩人都是醫師,他1988年開始擔任住院醫師,迄今約25年,與太太兩人若乘以2,等於一個醫師工作 50年可以賺多少錢,大概就是這樣,他再次強調自己是誠實申報。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