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李登輝:網路發達改變年輕人想法



前總統李登輝訪日最後一天(9/25)在飯店與媒體進行茶敘,原本前一天預計陪同夫人前往小樽參觀音樂館,因身體不適而取消,媒體詢問會覺得可惜嗎。李登輝說,他此趟到北海道的重點是來看養牛的狀況,他的目的達到了,逛街有兩個女兒陪同夫人就可以,他不覺得可惜。

李登輝表示,前天晚上有點太累、血壓有點高,隨行的陳雲亮醫師建議他休息,經過一天的休息現在身體都很好,不覺得沒去小樽可惜。他原本就沒計畫要去,是因為夫人喜歡音樂盒還有玻璃製品他才安排要陪同。他說,此趟到北海道不是來小樽,重點是來看養牛的狀況,他的目的達到了,至於逛街有兩個女兒陪同夫人就可以了。

另外媒體也考阿輝伯網路用語,光是一句『魯蛇』的解釋就讓阿輝伯霧煞煞,現場笑聲不斷。不過李登輝也提到,現在網路非常方便,他不舒服的狀況孫女李坤儀透過網路得知,立刻來電詢問辦公室主任王燕軍、李安妮姑姑等人,了解他的身體狀況。他說,這就是下一代年輕人有好的工具可以充分掌握訊息,過去只能透過新聞報導、電話,現在都不需要了,透過網路什麼都可以迅速傳達。

李登輝舉例,這次太陽花學運也是透過網路的號召,短短的二天時間就可以聚集五十萬人上凱道,他認為將來下一世代年輕人在政治、經濟等方面,透過網路方式去處理很多事情,這會是很大的變化。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