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李登輝:百姓需要以民為中心的市長



台北市長選舉打的如火如荼,無黨籍參選人柯文哲被國民黨立委拿MG149帳戶試圖混淆視聽,窮追猛打。也曾當過台北市長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25)表示,百姓需要的是會以民為主的市長,會關心百姓、照顧百姓才重要。

李登輝說,今年年底的七合一選舉變化還很大,雙方陣營互相批評,他不評論誰輸誰贏,但他對台灣未來是樂觀看待。李登輝說,接下來的2016年大選,馬英九即將卸任,國民黨誰來接班變化很大,他對台灣未來還是很樂觀,因為新世代年輕人已經站出來了。

李登輝表示,新世代年輕人都主張『我是台灣人』,過去老一輩認為『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這樣的想法慢慢會消失,現在要靠年輕是帶來改變台灣,太陽花學運後年輕人都喊『我是台灣人』,這是過去沒有的,這樣的變化是往好的方向發展,對台灣是好的,對年底選舉不需要悲觀,看個人努力。

李登輝指出,台北市選舉各用不同手段在操作,但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台灣越來越民主化、自由化,要選出什麼樣的領導者大家心理都很清楚。對柯文哲遭國民黨用MG149帳戶攻擊,李登輝說,柯文哲是醫生,醫生有醫生的看法,醫生照顧病人是人性,他會照顧很多人,但他講話太白,很容易被拿來作文章、扯後腿,但是百姓需要的是會以民為主的市長,會關心百姓、照顧百姓才重要。

李登輝說,他當台北市長、台灣省主席、總統都以同理心在照顧人民,以老百姓為中心,以國家為中心,現在的政府都不會這樣,現在人民都能看的清楚,能跟百姓在一起,從基層出身才能了解困難在哪裡,才會有同理心照顧人民。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