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訪日校遭拒 李登輝:怕中國抗議



前總統李登輝闊別五年後再次踏上日本,原本行程規劃參訪北海道大學因故取消,過去多次訪日也都無法回到母校京都大學參訪, 對於訪日校遭阻擾,李登輝在(9/25)上午與媒體做談時表示,他不了解真正緣由,但簡單說就是怕中國抗議。

李登輝在大阪演講會後,京都大學母校恩師柏祐賢的兒子柏久教授還到飯店探視李登輝,並透露在積極運作希望明年李登輝能回京大母校訪問。李登輝說,過去他想訪京都大學,學校以他不是畢業生(中途退學回台大念書)為由,認為不需要回校訪問,他不了解真正緣由,但簡單說就是怕中國抗議。

李登輝說,無法了解這些大學的目的,可能擔心他去訪會影響跟中國的關係,破壞大學利益,但他認為這樣的問題會變,國際環境在改變,國家與國家間的利益、關係會改變。

李登輝說,他也不說太多,最近美國和日本的關係有所轉變,過去日本依賴美國,現在則是美國要靠日本幫忙,這種國際形勢的變化,到2020年就會顯現出來,目前他還無法說明。他說,屆時台日關係如果好的話,這種形勢的轉變只會更有利台灣,他不用說太多,只是目前還看不出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