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 星期六

邱文達請辭 蔡英文:政務官負責是必然之事



近日來的食安風暴引起國人不安,各界究責不斷,衛福部長邱文達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我一定把它處理完,而且也完全會負政治責任」,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9/13)表示,上台下台是必然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這個國家的制度跟食品的安全,是大家更要共同面對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這次事件不是單一事件,是從這段時間以來,一連串食安事件的一環,本來政府就應該挑起政治責任跟行政責任,或許很多人覺得時間有些晚了,但該負責任的還是要負。

蔡英文認為,重點還是在於是不是大家有決心讓食安問題不再發生,所以不論是從原料的使用,是否該加重食品廠商社會跟法律責任,或者食品安全稽查制度跟整體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必要再重新檢查做更完整的建構,這才是真正要面對的事情。

蔡英文說,政務官要負責任,上台下台是必然的事情,但更重要的是這個國家的制度跟食品的安全,是大家更要共同面對的事情。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