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力挺游錫堃 蔡英文:超越110萬票勝選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9/17)晚間出席新北市「游你真好 同濟之夜」時表示,游院長在這次選舉打出「一生懸命」主張,也就是要將他一生的經歷與經驗累積,全部灌注到新北市,全心全力、心無旁騖,讓新北市更好,這樣的人格特質就是新北市要的市長,呼籲大家團結一致,讓這一次的選票遠遠超過上一次的選票。

蔡英文致詞時說,在她擔任黨主席這段時間以來,去到全台灣每一個地方助選,但心裡總會掛念著新北市,新北市對她來說是2014年最重要的一個選區,因為這裡人口最多,最具代表意義。2010年她競選新北市長時,與新北市民和許多團體,包括同濟會,一起打了一場熱鬧、溫馨的選戰,最後雖然沒有成功,但仍創下民進黨在新北市的得票記錄,共獲得100多萬票支持,所以她念茲在茲,希望這次選的比上次更好,不僅超過100萬張票,而且要以超過110萬票當選。

蔡英文說,我們一定要確保上一次投給蔡英文的票,這一次一定要投給游錫堃;而上一次來不及投給蔡英文的票,因為還沒有成年,跟上一次還沒有決定要支持民進黨的票,還有這一次特別喜歡游錫堃、上次沒有投給蔡英文的票,通通投給游錫堃,如此就會超過當選票數,「只要這樣想一想,我們就知道這次努力的目標在哪裡。」

蔡英文表示,游院長是她任職陸委會主委時的長官,很多人以為陸委會是總統管的,但陸委會也是內閣的一部分,因此常常要向游院長報告,她說,很少有行政院長勤奮努力、對下屬照顧到,只要打通電話說「院長我要見您」,他一定在幾個小時內見您,所以游院長對下屬有事情向他報告、或下屬拜託他幫忙的事情,院長從來不推辭,也都願意和屬下一起承擔責任。

蔡英文提到,八掌溪事件發生時,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游錫堃立刻二話不說、一肩扛起責任辭去職務,這就是政務官的典範,反觀現在政府內閣裡有好多人,都是三拖四拖,還要加上院長拜託才下台。她認為,一個有風骨、有承擔的政務官,從來就不作秀、答應的事情一定做到,這樣的人格特質,就是新北市要的市長。

蔡英文說,宜蘭在天下雜誌的縣市評比中拿下第一名,為什麼宜蘭表現這麼好,除了林聰賢縣長聰明、能幹、有執行力、有創意外,也是因為前面幾位縣長打下的基礎,而這個基礎最開始就是游錫堃。她以剛結束的童玩節為例,今年就吸引超過50萬人次前來參觀,全台灣很少有人不知道宜蘭的童玩節,而去過童玩節的比例也非常高。

蔡英文表示,童玩節代表宜蘭許多產業的收入,讓宜蘭變成一個新興、大家都愛去的休閒城市,也打下許多宜蘭休閒產業設施的基礎,而打下這個基礎的人,就是游錫堃,對於他承諾未來要在新北市打造的新北藝術節,令人有很高的期待。

蔡英文向大家保證,游院長不僅有創意、說到做到,而且會日以繼夜的工作。她說,現在是院長人生當中閱歷最豐富的時候,他要把他一生的經驗、他一生所經歷的事情、所有經驗的累積,全部灌注到新北市,也就是這一次選舉他打出的「一生懸命」主張,將來一定會全心全力、心無旁騖,只做一件事情,就是讓新北市更好,讓新北市民更有光榮感,這就是游院長要承諾給大家的願景,相信大家也很期待,她呼籲大家團結一致努力拉票,讓這一次的選票遠遠超過上一次的選票。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