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李登輝:照顧百姓健康是政府責任



前總統李登輝訪問日本第二天(9/20)上午參加中性子/重粒子癌症治療研討會,聆聽京都府特別顧問暨京都府立醫科大學前校長、現任京都府地域醫療支援中心長山岸久一,以及CICS公司社長今堀良夫等人的解說。李登輝強調,自己也受癌症所苦,但是因為有總統禮遇,受到妥善照顧,但是「老百姓有嗎」?

李登輝表示,希望台灣政府能夠引進BNCT的相關技術及設備,並且讓各研究機構以也參與進來。更希望台灣能夠在中性子醫療方法本身有更多學習和交流,進一步突破,讓罹癌率高的台灣人民也能擁有良好的醫療治療技術。他說,由於台灣對癌症在中性子方面研究有限,如何引進這些設備及相關治療方法,都是台灣需要克服的問題。

李登輝表示,自己不是醫學專家但曾罹患腸癌、皮膚癌,他更自爆20年前,家族照了一張照片9人,只剩下他一個人,包括阿公、父親、晚輩等都因癌症過世。他說,癌症是台灣人主要死因之一,而且很多窮人罹癌沒錢就醫,所以他很關注這項費用不昂貴但療效佳的治癌技術。

李登輝強調,要做一個政府領導人,不要只會出一張嘴每天講些有的沒的。而是即便輿論的壓力再大,該做的事情也要義無反顧去做,以照顧全民最大利益為己任。想起當時開辦健保,台灣有多少大醫院出現反對聲浪,但是他還是拍板去做,這是政府最基本的責任。

李登輝說,做一個政府領導人,不要只會出一張嘴每天講些有的沒的,而是不管輿論壓力再大,該做的事情也要義無反顧去做,以照顧全民最大利益為己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