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游、謝:郝伯村違背台灣優先立場 不應住台灣



郝柏村今天(9/3)上午出席由新中華兒女學會主辦的「抗戰勝利紀念研討會」時表示, 台灣的命運從來都不是台灣人民自己決定過。他強調,台灣的前途就是中華民國的前途,中華民國的前途由全體中國人來決定。民進黨新北市長提名人游錫堃痛批這樣的發言非常不當,郝柏村若不喜歡可以不要住在台灣。謝長廷則批郝柏村領退休金還有做了院長, 這樣講完全違背台灣優先的立場。

游錫堃表示,郝柏村選擇站在台灣人民的對立面,核心價值沒有民主2字,有的只是民族主義,若不喜歡可以不要住在台灣。另外,針對中國派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於訪台時,「順道」遞交亞太經合會(APEC)邀請函,游錫堃直言馬英九若接受這樣的處理方式,就是踐踏國家尊嚴,應該對中國抗議,否則就不適合擔任總統。

游錫堃表示,當年他擔任宜蘭縣長時,行政院長郝柏村要在宜蘭興建六輕,並率領整個中央政府發動對游錫堃的謾罵,指決不允許一個小小的宜蘭縣長搞獨立小王國。甚至親自指示交通部,將當時「北宜高」50多億年度預算全數刪除,公開威脅「要路就要建廠」,最後宜蘭人還是用自己的意志拒絕了六輕,而北宜高速公路最後也完成了。

游錫堃揶揄郝柏村,「連一個宜蘭都無法做決定,怎麼可能為台灣的前途做決定呢?」游錫堃說,郝柏村核心價值沒有民主,如果郝柏村不喜歡,可以不要住在台灣。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