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日 星期三

APEC惹議 蔡英文籲公開透明國會監督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1將於11月在中國北京登場,中國國台辦副主任龔清概已於上周五(8月29日)把邀請函由外交部人員轉交馬英九。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9/3)表示,這件事情還是要跟長久以來處理APEC的規格來做比較;有很多評論認為由國台辦副主任來遞交邀請函層級不夠,「希望政府和對岸都要注意到這件事情」。

蔡英文表示,APEC的作業都有一定的層次和規則,譬如在遞交的過程,是否由APEC的主辦單位外交部主辦,如果有和以往不同的做法,政府必須對人民說清楚。蔡英文說,現在各界都在關心的是,總統想在APEC和對岸領導人見面,希望總統要讓國會有監督的機會,讓人民能夠知道雙方的討論或談判的過程,讓整個APEC的「馬習會」,具一定的透明度。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