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不滿柯文哲失言 民團要蔡英文負責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近日稱許蔣經國為政治典範及被認為歧視女性的言論,引發諸多爭議,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婦女新知等團今天(9/12)上午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抗議,而日前民進黨婦女部主任林靜儀曾對質疑柯文哲的人說「你們都沒有資格舉起手中石頭」,民團今天也特地送上一籃石頭,要求「實質提名」柯文哲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承擔政黨責任,勿以「第三勢力」做為逃避責任、閃躲價值的護身符。

民團表示,基於柯文哲為民進黨實質推薦人選,他們提出以下訴求,請民進黨主席說清楚,講明白:
 
一、是否同意柯文哲肯定威權有功與歧視女性的看法?柯書《白色的力量》中有諸多歧視女性,甚至是社會達爾文主義的說法,民進黨在提名過程中是否予以參考並肯定?是否容許柯繼續以此書做為競選宣傳的方法?
 
二、是否「無條件的」全面支持柯文哲,以及其他實質提名的候選人?如有條件,那是什麼?
 
三、當柯文哲以及其他實質提名的候選人犯錯時,民進黨要如何負起責任?
 
民團認為,到目前為止,柯文哲只是游走藍綠之間的政治人物,不是超越藍綠的第三勢力。柯文哲雖然也提出不少公民社會訴求的政策,但是很多藍綠政客們都會納入這類政見,公民社會也歡迎他們這樣做,但這不會使他們變成真正超越藍綠的第三勢力。他們期待,有理念的選民,把自己與任何政治人物、政黨、第三勢力的關係倒轉回來,逼迫政治人物往正確的方向走,這才是台灣民主的未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