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 星期一

李登輝:太陽能雖貴,還是要做起來等!



前總統李登輝訪日第四天(9/22)在二女兒李安妮的陪同下來到東京鄰縣神奈川縣參訪浮島太陽能發電廠。他認為,太陽能發電很安全,但成本較高,浮島太陽能發電廠的人員對他表示,即便如此也應該做起來等。

李登輝在看完廠方簡報後詢問了很多問題,他也參觀最新的太陽能設備,解釋太陽能發電過程、成本、發電量等,原本預計15分鐘的簡報足足談了45分鐘。他認為太陽能發電若要民營化,成本開銷比核能發電等貴,對生意人來說當然是不划算,但廠方表示為了將來太陽能這方向也需發展,還是得先做起來等。

李登輝說,他詢問廠方人員這個地方適不適合做太陽能發電?廠方表示,很適合,但一年四季太陽能發電量每個月都不同,8月份是最適合的,發電量最高。 李登輝表示,看完報告他的感想是目前看來太陽能發電成本太高,要民營化用太陽能發電並不是最有利的方式,可能比石油、火力發電成本都高,台灣必須針對太陽能、火力、水力發電以替代核能做出妥善研究。

李登輝也提到「政府採購法」,他說,李安妮對因為工作需求必須要了解採購法,一旁的李安妮補充說,她了解到「政府採購法」進入WTO之後有一些國際規範,所以也會牽涉到國際間的採購。李登輝說,台灣問題很多,政府採購東西,不要只想著買最便宜的,價錢最低無法做最好東西,為了怕被貪汙把價錢壓低,反而讓生意人為了想賺錢而搞東搞西。

李登輝說,等她回台灣會好好說一說,「採購」是一門重要學問,台灣要進步這些問題都要解決,現在要當市長的人應該要多談這些,不要整天只在那裏吵來吵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