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 星期五

柯文哲推「公民獨木舟」力抗大連艦隊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9/12)召開「公民獨木舟」記者會,柯文哲表示,這是實現直接民主的試驗,兼具小額募款和動員的作用。記者會現場也一併公佈最新募款小物,包括公民獨木舟背包、POLO衫、貼紙,以及公民獨木舟教戰手冊。上公民獨木舟網站填寫資料並捐款1,000元,便可獲得以上裝備,成為公民獨木舟的一員。

總幹事姚立明表示,柯文哲的選舉和過去最大的不同,便是柯文哲是小市民一個個點,在不同角落支撐著,他必須要獨立作戰,遇到問題要自己解決。獨木舟的成員要面對別人對他的質疑,組織當地民眾,說明柯文哲政策的主張,甚至當有人質疑柯文哲時,需要對外澄清。姚立明說,公民獨木舟的目標,是在台北市有一萬個據點,這個計劃的成功與否,就是選舉是否成功的一個關鍵。

柯文哲說,在這場選戰中他的主軸從頭到尾都是一致的,「開放政府,全民參與」,希望民主不是只有四年一天。柯文哲表示,在他的想像當中,將來台北市的市政,除了代表台北市政府的行政權、代表立法權的台北市議會,還有「公民權」,讓公民可以參與政治,審議政治。

柯文哲表示,選舉並不是等到當選後才開始,在競選過程中就把一些新的概念、新的文化帶進來,「公民獨木舟」就是全民參與的概念,這場選舉不再只是少數競選總部、少數幾個財團或主流媒體,而是讓更多人來參與。此外,「公民獨木舟」計劃還有小額募款、動員的作用,柯文哲也期盼成員能成為宣傳尖兵,他笑言「因為我沒有錢買那麼多廣告」。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