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 星期三

羅淑蕾污衊柯洗錢 柯辦反控誣告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今天(9/10)上午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過去在台大醫院私設帳戶洗錢,並以「貪汙、洗錢、逃稅、違法亂紀」為由前往地檢署按鈴對柯申告。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明、李應元及發言人簡余晏在袁秀慧律師陪同下,下午反控羅淑蕾「誣告、妨礙名譽、意圖使人不當選」。

發言人簡余晏連喊數次怒指羅淑蕾污蔑,她說,這些帳戶都是台大醫院設的,柯過去在國科會與台大醫院的研究帳目,經檢調2012年到2013年全面的檢驗調查,均無不法,MG149研究專戶、研究項目中沒有一毛錢進柯 口袋,羅淑蕾的指控是選舉期間非常嚴厲的指控。

姚立明拿出「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法規」不同年份的版本解釋,羅淑蕾的話是移花接木,是烏賊戰術,他出示2003年的版本中「提供『洗錢』之用」,他說,洗錢二個字是用「」加註,一個人制定一種辦法規定經費使用,他會直接寫在裡面說「請大家來洗錢」嗎?

姚立明說,柯文哲的寫法是一種「反諷」,柯文哲在辦法中寫到「金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不過接下來柯有寫「為了解決以上之衝突,設立 『外科加護醫療研究經費』管理辦法採取以下之基本原則」,但羅淑蕾只講了前面二句話,卻把後面都忽略了。姚立明怒斥,誰會相信一個人制定一個辦法來規定大家使用經費,會把犯罪證據寫在辦法裡!

姚立明反問,羅淑蕾所謂的帳戶有出示任何經費交易的單據嗎?她自己做了表格自己填,誰能相信是真是假,檢調經過一年的調查,最後以毫無不法結案,羅淑蕾卻把已經查過結案的資料拿出來說犯法,沒有任何新的證據、單據,要叫柯辦如何回應?姚立明也質疑,羅淑蕾的資料是否來自於檢調機關,或是黨政高層?他批羅淑蕾意圖用魚目混珠的手法來影響市民,太過分了,一定要用法律來討回公道。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