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新北端牛肉 游錫堃推上網無死角隨時能充電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今天(9/29)於板橋介壽公園舉行「新北上網無死角.市民充電無擔憂」記者會,公布新科技政策,主張上任後將於新北市各處廣設wifi據點和充電站,並擴大新北市在國外的wifi漫遊據點,讓新北市民「處處能上網,隨時能充電」,不再煩惱手機網路和用電問題。

游錫堃站在公園裡,手持智慧型手機,並將充電器插入一旁的太陽能充電插座,使用著新北市政府提供的免費wifi據點,同時也享受公園裡的陽光和綠色環境。這就是游錫堃上任後將提出的政策之一:廣設wifi據點和充電站。

游錫堃指出,新北市幅員廣大,其面積和人口均比台北市多出數倍,但同樣身為直轄市,新北市的wifi據點卻只有台北市的4成不到,網路普及率明顯有差,而行動電源站更是寥寥無幾,對需要網路和電源的民眾相當不便;而為了聯絡選舉事務,他自己經常也得攜帶多顆手機備用電池,以便應付不時之需。

游錫堃提出4大政策主張:於各公園設置wifi據點和手機充電站、設置「智慧公車亭」、推廣便民派出所、和擴大國際wifi漫遊據點。游錫堃主張,上任後將於新北市各公園設置wifi據點和手機充電站,讓市民假日休息到公園享受綠色環境之餘,也能一邊充電、一邊使用網路接收新資訊。

游錫堃也表示,台北市有1360輛公車能上網,遠遠多於新北市的36輛,新北市網路便利性明顯不足;所以未來將推廣「智慧公車亭」,在新北市熱門公車站與公車上設置wifi據點和充電站,讓民眾在等待之餘,也能解決燃眉之急。

而為了更便民,游錫堃也說,他將在新北市重要觀光據點和人潮密集的派出所設置手機充電站,不只讓新北市民能夠得利,也能使觀光客感受到台灣的人情味,促進觀光效益。為了讓新北市民出國上網更便利,將增加新北市wifi漫遊在國外的據點,與更多城市合作,從現有的日本福岡和沖繩,擴大增加到韓國、香港、新加坡等地,讓市民於他國重要城市旅遊時,也能使用新北免費wifi據點,真正達到「有感連線」。

游錫堃說,以這4點為主軸所規劃的科技政策,將能把新北市打造成真正的「網路科技城」,使新北市民「處處能上網,隨時能充電」,不再擔心手機臨時無網路無電力的問題。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