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李安妮:跟父親出訪是學習之旅



前總統李登輝暌違五年後參訪日本,從未跟父親一起出國的兩位女兒李安娜、李安妮首次隨同,她們認為跟父親一起出國的意義在於出訪過程中做另一種學習,而在父親的生命歷程或者生活經驗裡出國參訪這件事她跟姐姐都是缺席的,有機會能夠把跟這段補足是很珍貴的。

李安娜說,她不但是第一次跟父親出國,也是第一次來日本,能有這個機會跟父親出訪覺得很開心,這次首次的家庭旅行他們感到很珍貴。李安娜說,因為她住在台中,跟父母距離較遠,所以有很少有機會跟父親出席公開場合,她還害羞的說,請大家不要把她公開。

李安妮說,成年後大家都各自成家,父親出訪或旅遊她們都沒有機會陪同,二年前父親生日時,她跟姐姐在卡片上寫下希望有機會能跟父母一起出遊。李安妮說,跟父親出訪或出席各種場合某種形態看來是出遊,但其實父親都不是遊樂行程。

李安妮表示,跟父親一起出國的意義在於出訪過程中做另一種學習,父親的生命歷程或者生活經驗裡出國參訪這件事她跟姐姐都是缺席的,在父親的生命歷程裡如果想要讓他很完整,有機會能夠把跟這段補足的話是很珍貴的,父親的出國都身負責任,這樣的學習機會很珍貴,也因此了解更多看問題要如何去看的方法。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