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參訪北海道牧場 李登輝:做總統須了解百姓問題



前總統李登輝結束在大阪、東京訪問後今天(9/23)轉往北海道,這是李登輝首次踏上北海道,也是此行訪日他最想來的地方。一下飛機李登輝馬不停蹄的就驅車前往專門飼養牛的龜田牧場了解日本畜牧業的發展,農場主人端出剛出爐的新先生牛奶讓他們品嘗,李登輝跟兩個女兒頻說好香、好喝,讚不絕口。

李登輝說,希望多了解北海道畜牧業,提供台灣養牛業者更多資訊,解決台灣牛肉市場需求日增的問題。龜田牧場面積310公傾,飼養900頭牛,肉牛與乳牛各半。牧場管理嚴格,尤其注重衛生,造訪者進入牧場內都必須先消毒,參觀牛隻也得穿塑膠鞋套。他對記者解釋龜田牧場是如何飼養牛隻,他說乳牛不是都只吃牧草而已,還要配合各種飼料,而牛睡覺的地方也都是各種草,像「蓋棉被」一樣,這樣睡的牛會養的很肥,跟沒有睡牧草的牛重量相差二倍之多。

媒體詢問台灣應該如何跟日本學習飼養技術,李登輝表示,台灣酪農和日本酪農一樣,都有冬季牛乳滯銷,收入短缺的問題,台灣應改善飼料問題,讓牛隻可以長得更好,肉質更佳。李登輝還開玩笑的說,想把牧場主人請到台灣去技術指導。

李登輝要參觀前說『要叫台灣的總統來看看』,他解釋他的意思是要了解台灣農民的情況,他是來看看這裡的牛隻怎麼生產,台灣牛肉銷量那麼大,一年二、三百億的牛肉銷量都是進口,國產只佔不到百分之五。

李登輝認為,政府應該要鼓勵農民如何利用資源,當總統的人應該什麼都要了解,知道百姓的需要。他說,馬英九不是學農,家裡也不住在鄉下,不似他是在鄉下生活,很清楚農家生活。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