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丟書K馬 顏銘緯:對比國家暴力這不算什麼



獨派團體北社今晚(9/26)於大直典華飯店舉辦募款餐會,馬英九也臨時增加行程赴大直典華飯店5樓出席「2014亞太暨世界加盟連鎖年會」國際歡迎晚宴,就在馬英九致詞完畢準備離開時,就讀中山大學一年級,同時也是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主任的顏銘緯朝馬丟書,並高喊「台灣中國,一邊一國」。顏銘緯受訪時說「你必須對獨裁者做出一點反抗」

顏銘緯表示,他是因為朋友在此聚餐而來,聽聞馬英九會到五樓,他心想,在你能力允許的範圍內,必須對這個獨裁者做出一點反抗。他想到的方式就是在一旁的書攤買一本「被出賣的台灣」,然後搭電梯上到五樓站在媒體的位置,看到馬英九走出來他整個怒火上升,馬英九距離他很近,下意識他就把書丟出去。

顏銘緯說,在那當下他知道反抗是要付出代價的,他也願意付這個代價,因為相對於馬英九國家的暴力、獨裁者的暴力,這個(丟書)根本不算是什麼!顏銘緯說聽說書丟到馬的腹部,但當時他被壓制在地後來被拖走,拖走過程當然是很暴力的,也沒有人權,他也不知道是否丟中馬英九。

顏銘緯解釋他做此行動的緣由及意義,他是看到馬英九前幾天的回應(德國之音訪問)讓他有點「抓狂」,馬英九說台灣會愈來越輕鬆,台灣會越來越跟中國靠攏,就像東西德最後會統一。他要讓馬英九知道,台灣是台灣人的國家,台灣不是你馬英九或你的中國國民黨可以任意出賣的,這就是他丟書的起因。

顏銘緯說,原本是跟朋友是想要在總統府前面丟,但應該沒有記者會理會的,剛好馬英九今天出現在此,所以他來了就派上用場。他說,被國安壓制在地上時他不害怕,他知道所有反抗的行動都是必須要付出代價的,「你不會感覺到痛,比起精神的痛,肉體的痛不算什麼」。

後來被放走的原因則是賴中強和黃帝穎律師上到五樓,對警方表示憑什麼扣人,限制人身自由,於是警方就將他放走。許多出席北社活動的來賓知道顏銘緯丟書,都拍手給予掌聲幫他打氣。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