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李登輝訪日 重癌症治療、能源及畜牧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9)展開為期七天的日本參訪行程,媒體詢問李登輝心情,他表示昨晚很久就睡了,前陣子也才做完健康檢查,他心情很好。此行訪日他有三項重點,分別是瞭解日本癌症治療、能源及畜牧業等問題。

李登輝說,日本在癌症治療水準與經驗相當豐富,台灣可能受限於機器設備不夠,無法造福更多人的醫療,希望藉由這次訪日與日方交流意見,日本可以幫助台灣在醫療設備的改善,讓台灣的醫院可以進口醫療設備。

另外對於台灣的能源問題也是他很關心的,他說台灣人民對核電一直有疑慮,既然不好那就要找出改善的方法,,例如太陽能發電台灣很強卻不用,卻去發展核電造成人民恐懼、不安,這些問題都是要去好好研究解決方式。李登輝說,日本也有能源問題,而東京的太陽能發展不錯,這也是他想去了解的地方。

另外,他對台灣畜牧也很重視,台灣牛肉市場龐大卻無法供應,養牛的品質也很有問題,他希望到北海道的牧場看看,瞭解日本養牛產業。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