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李登輝:台灣有自然條件應發展太陽能



前總統李登輝出訪日本最重要行程之一就是參訪日本浮島太陽能發電廠,李登輝今天(9/25)表示,台灣現在的核能發電價錢貴,核廢料處理問題多,他認為太陽能發電成本雖高,但為了將來還是應該要去發展。他說『我不是政府,但是我會去訪問民間公司,好好去討論,對台灣是有幫助的。』

李登輝上午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日本現在的太陽能發電很好,但當然還是有其他問題存在,溫度的變化能將太陽能運用到什麼程度,如何透過台灣製作太陽能機器,跟著太陽去運轉有效運用,這些透過參訪日本浮島太陽能發電廠去研討,都可以作為將來台灣能源發展的參考。

李登輝說,太陽能發電成本雖高,但為了將來還是應該要去發展,台灣自然的資源豐富,陽光充沛,這是上天給台灣有利的條件,應該要充分利用。李登輝認為現在台灣發展的核電費用高,安定性不佳,核廢料處置不當,台灣應該要懂得利用自然條件,不要仰賴對外購買原料。

李登輝指出,台灣自己生產的鈾有限,東海岸的海水含鈾量最高,在通宵利用海水製鹽,將鈾抽出,小規模用在醫學、農業上實驗夠用,但要用在發電就必須仰賴進口,台灣應思考如何利用自己的天然資源去發展其他發電方式,對台灣各方面才有利,大量發展太陽能後成本自然會降低,收益自然增加。

相當關心台灣能源發展問題的李登輝說,『我不是政府,但是我會去訪問民間公司,好好去討論,對台灣是有幫助的。』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