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9日 星期五

李登輝:日本應組織新法幫助台灣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9)出訪日本,外界關心他是否去靖國神社參拜大哥李登欽?李登輝表示,沒有這次沒有安排。他說大哥是海軍陸戰隊員,被派到南洋,後來過世了,當時他父親一直不相信大哥已經走了,沒看到身體、沒有牌位,什麼都沒有,他說在2007年已經去拜過,也感謝靖國神社照顧他的大哥,這次就不需要去了。

另外他在日本的演講也會提及台灣關係法,他在東京要談的是人類與世界和平,談到這些說不定會提到日本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就像美國有台灣關係法,主要是美國為了對付蘇聯而與中國做朋友,美國後來不承認中華民國,我們也退出聯合國。  
李登輝說,台灣與日本雖沒有外交関係,但台灣關係法對台灣的安全性、台灣關係有很大幫助,但他更希望日本政府應該對台灣組織新的関係法,擬定一些對台灣有幫助的方案。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