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游錫堃:只要能讓馬英九離開,任何方式都好!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9/14)下午出席民進黨執政八年研討會圓桌會議,對於黨主席蘇貞昌將提由立院黨團提彈劾馬英九,呂秀蓮副總統則是要組罷馬聯盟,對此游錫堃表示,馬英九現在民調只剩下11%可以看得出來人民對馬英九施政無能是非常的有意見,現在如果繼續讓馬英九執政2年多,台灣到底會變成怎樣,人民真的很擔心,現在如果有人能夠讓馬英九回頭是岸或讓他忽然聰明有智慧起來,把施政搞好,或是讓他趕快離開,只要好的方法能夠做到都是好的。

對於提案彈劾有難度,游錫堃說,不管彈劾或罷免都有相當的難度,這就需要國民黨的立委有一些有良知的,真的是以國家蒼生為念的,他們若能回頭是岸支持罷免或彈劾案,這樣就能夠成案,而且就沒有什麼困難就能通過,只要能夠通過後面的應該要進行就很容易了。

游錫堃說,這個議案周三中常會有談論,周四中國事務委員會大家也有交換意見,本來民間希望罷免,但討論時比較共同的看法是認為罷免可以稍微緩一緩,周三周四都有這樣的決定,緩一緩的原因是現在是國民黨的內爭,為何民進黨要去插 一腳,民進黨的責任是監督執政黨、監督國政,他們在內爭時若民進黨馬上弄一個案,變成藍綠對抗,那等於是救了馬英九。他說,主席或許思考了兩天,有這樣的決定一定經過是深思熟慮 參加很多的意見。

游錫堃認為,現在王金平的假處分案已告一段落,現在不管彈劾或罷免應該是可以考慮 至於何時是最好時機這就讓主席或呂秀蓮去判斷。對於黨內有聲音希望調查柯建銘,游錫堃說,民進黨不斷反省檢討,任何人與任何組織有優點也有缺點,對黨內的如果有什麼做不好的地方都要加以檢討、調查了解,若有依法處理,若沒有也要還人清白。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