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民進黨:馬已失去理智「服貿辯論」此時不宜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王閔生今(11)日針對周末即將舉辦的「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電視辯論」召開記者會,王閔生表示,這幾天,馬英九擅用司法工具,公然鬥爭國會議長,已經失去理智,毀憲亂政,導致國家動盪,國人歷歷在目,使得即將開議的立法院混亂不安,此時此刻,國家面臨更重大的憲政危機,已經不是服務貿易協議辯論的適宜時機,也難以有理性辯論的空間。

王閔生表示,對此,民主進步黨呼籲,馬英九應立即停止自己所造成的憲政亂象,針對國人一再質疑的非法監聽、干預司法個案等,危害憲政份際的問題,馬英九應該親自向國人說明。而兩岸服務貿易協議,馬英九黑箱作業,「對國會閃避,對人民迴避」,立法院既已作成「召開16場公聽會」,「逐條、逐項審查」、「逐條、逐項表決」之決議,民主進步黨要求馬英九遵守立法院決議,也呼籲馬英九勿以己意壓迫黨籍立委,勿以馬意凌駕民意;同時,民主進步黨也會堅持一貫立場,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立法院嚴格把關,守護台灣民主,守護台灣產業。

最後,民主進步黨也向主辦單位的公共電視台,以及辛苦籌備的工作人員,表示無奈的歉意,並說聲謝謝。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