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組『公民罷馬聯盟』 呂秀蓮批馬紊亂憲政、獨裁復辟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9/14)上午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最後一場,她在昨天晚上發新聞稿表示『由於馬英九利用特偵組及國民黨考紀會,非法逼退立法院院長王金平,嚴重破壞憲政體制,突顯行政獨裁、摧毀台灣民主,已是「不適任的國家領導人」。我於今晚邀請各界人士商議,達成成立「公民罷馬聯盟」。呂秀蓮說,馬英九五年任期內治國無方、治軍無力、紊亂憲政、獨裁復辟,應該由國家的主人來表達對一個不適任的國家領導人的憤怒。

呂秀蓮指出,這兩天台灣政權動盪,所有關心台灣前途的人都非常憂心,昨天有很多好朋友到她那去談話,針對時局表達共同看法,覺得馬總統在五年任期內歸納起來用幾句話來講就是治國無方、治軍無力,最近的表現是紊亂憲政、獨裁復辟,應該由國家的主人來表達對一個不適任的國家領導人的憤怒,哪怕憲法規定要罷免總統是立法院,大家覺得這規定不合理,認為總統是人民選的,人民就應有罷免權,應由全體公民集結起來,對不適任的領導人表達最大聲的憤怒。

呂秀蓮說,憲法規定只有立院有罷免權,但立法院代表人民,立委必須聽人民的,昨天討論有人認為,若立委不聽民意的話,他的選民就應該先罷免他,用兩層次對立法院施壓,最好是把條文修掉,無論如何此時此地,她覺得已經不能忍受了,超越各種階層,套一句馬自己的話『最近這樣的作為,如果不算獨裁,還有什麼算獨裁?』

呂秀蓮表示,歡迎共同理念的人參加,是真正的公民運動,前幾次的公民運動都很奇怪,好像政治人物就不是公民,都拒絕參與,這很奇怪,「公民罷馬聯盟」是完全超越黨派,只要覺得要向一個不適任的領導人表達憤怒,這是大家的基本權利,不管是哪個黨派都歡迎參加,至於詳細的細節禮拜一才會公布,沒有特別的發起人,我只是代表宣布消息。她認為用公民就不用特定的政黨,但所有的政黨都歡迎,像台聯好像已經在進行,「公民罷馬聯盟」也要了解他們進行的狀況如何,更歡迎國民黨、親民黨一起,真正的公民是不限政黨,大家一起。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