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馬逼王下台 民進黨:民調過半認違憲



民進黨今天(9/12)公布一份對國民黨九月政爭進行的民調。發言人林俊憲表示,馬英九與特偵組以充滿爭議的程序及兇狠無比,幫派式的手段處決王金平,馬英九企圖以維護司法正義的包裝來掩護鬥爭王金平的事實,這份民調顯示有70.2%認為馬英九處理方式表達不適當,51.2%認為馬英九要求立法院長下台已經違憲,54.9%認為此案造成台灣政局動盪不安。

林俊憲指出,有64.9%認為特偵組監聽並公布通話違法;有70.1%民眾認為馬英九撤銷王金平黨籍是政治鬥爭而非維護司法,認為是維護司法的只有18.9%。而認為本案最應受到指責的依序是馬英九(32.3%),其次檢察總長黃世銘(27.1%),再來才是王金平(9.8%)、前法務部長曾勇夫。

林俊憲表示,馬英九用有史以來最驚人的行政效率、破紀錄的速度,只為了要鬥倒王金平、剷除最大政敵,透過特偵組用司法打擊的手段,5天之內拉下國會議長,王金平昨天一天之內,由國會議長變為平民,其中特偵組涉及違法監聽,檢察總長黃世銘也涉嫌洩露機密,民進黨昨天的中常會也做出決議,將在立法院成立調閱委員會,就相關違法的部分,追究到底,國會自主不容黑手伸進。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