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治水預算僅編列14億餘 民進黨:行政院怠忽職責



民進黨今天(9/4)中常會後黨發言人林俊憲轉述,針對「八年八百億」治水預算將於明年一月屆期,決議責成民進黨立院黨團將要求行政院應承擔責任,儘速擬定整體治水計畫及預算,以解決民眾淹水之苦。對於民進黨南部縣市首長執政績效都名列前茅,江宜樺、李鴻源卻用過去的治水沒有績效,以及南部的縣市首長過去的治水經費分的比較多,現在又要來要經費的抹黑打壓來推卸自己應該要負起的治水責任,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對此提出最嚴厲譴責。

林俊憲表示,民進黨在2005年執政時提出「八年八百億」治水計畫,依據2006年立院通過的「水患治理特別條例」,編列預算推動水患治理工作;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日前公布資料,台灣易淹水地區總面積1150 平方公里,因「八年八百億方案」的有效執行,已獲得改善面積達538平方公里,惟全國各縣市仍有許多易生水患地區亟需整治,民進黨去年8月29日於宜蘭縣召開中常會時就通過呼籲中央政府延續本黨執政時提出的「八年八百億」政策,持續匡列預算,協助地方政府治水,民進黨立院黨團隨即提出「水患治理特別條例」修正案,列為本黨優先法案並交付委員會審議。

林俊憲說,相較於本黨從去年起就積極關切治水議題,行政院卻始終未有作為,明年度更僅匡列約14億元治水預算,顯見主政者對水患治理之怠忽心態。因此今日中常會再度通過決議,責成本黨立院黨團持續於立院推動「水患治理條例」修正案,並嚴正要求行政院承擔責任,儘速擬定整體治水計畫及預算,並於立院提出對案,以解決各縣市治水預算短缺之迫切需求,以及民眾淹水之苦。

黨主席蘇貞昌在常會通過上述決議後裁示,治水需通盤、整體規劃,中央政府無從卸責,但中央政府明年度治水預算僅編列14億餘元,行政院甚至駁回經濟部水利署提出的「6年600億」 治水預算,對在野黨提出延長「水患治理特別條例」期限,再以八年為期編列治水預算的主張也不理不睬。他說,民進黨去年就已經提出水患治理特別條例修正案,行 政院卻怠忽職責,「行政院可以拖,人民不能等」,如果行政院認為有更好方案,請儘速提出對案,協商討論,讓治水預算儘速通過,讓水患治理持續推動、國人不 再受淹水痛苦。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