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蘇貞昌提彈劾 謝長廷:尊重黨決議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親自寫信向馬英九下『憲法辯論』戰帖,他今天(9/14)下午出席民進黨八年執政研討會最後一場圓桌會議前受訪說,大家說違憲違憲,但是馬英九不承認,應就憲政問題來做辯論,這樣有助於人民提升憲法意識,也有助憲政危機解除。一方面也不要台灣停留在鬥爭氣氛中,大家都心情沉重,他認為若能就憲法辯論也不錯。他說今天已經將信寄到,不過他們還沒回應,他打趣的說也許馬英九心情不好 『今天風真透,總統面臭臭』。

對於黨內有呂副總統提出要成立罷免馬英九聯盟,而蘇貞昌主席也將在下午的圓桌會議宣布提出游立法院黨團彈劾馬英九,對於黨的決議謝長廷說就遵守,個人的我們都尊重,因為這件事民進黨要團結、要成功,非常重要,但現在也還沒有決定。

媒體詢問蘇貞昌提彈劾有先與他討論過彈劾嗎?謝長廷表示,中常會這些問題都有交換過意見,大家也都說難度蠻高的,一方面也不希望造成太大的藍綠對立的印象。因為罷免、彈劾兩個都是要過2/3。他認為這是憲政問題,所以他提『憲法辯論』這對台灣是往上提升,台灣包括兩岸,要讓台灣更文明、憲政更落實,這是最實際的,至於內鬥、下台、上台都要很小心,他意有所指的說罷免馬英九,副總統變總統,這個是有抵抗。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