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李登輝:監聽要照程序,否則變成陷害人





前總統李登輝今天(9/10)下午會見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次子小泉進次郎及自由民主黨青年部青年局幹部海外研修訪華團成員,並進行五十分鐘的專題演講,開場李登輝首先恭賀東京申奧成功。會前針對近日來的王金平的關說風暴受訪表示,他有看報紙,他認為這件事情不要以個人來講個人的意見,台灣全體對於這件事情到底是如何看?這樣會比較公平。不要各說各話,這都只是個人的色彩、個人的想法,這樣不妥,國家有國家制度,該怎麼做很清楚。

對於王金平被拔掉立法院長,行政權不喜歡立法權,就把他換掉,是否會造成憲政秩序混亂?李登輝說,不可能啦,雖然最近有比較亂,但是民主化下,台灣的老百姓都已經習慣走民主的路,這也是台灣應該走的路。

對於監聽是否違法,李登輝指出,監聽有相關的規則,監聽什麼人應該要通知對方,讓對方知道為什麼會被監聽,這個規範必須徹底執行,才不會引起誤會,是為了什麼目的而監聽的,否則會因為要陷害人而進行監聽,監聽本身有規則就該照規則去處理。

整件事是否對王金平太不公平,李登輝說,他儘量不要去評論,由大家去判斷對錯與否。有人將此事拿來跟當年林洋港等非主流發動「二月政爭」的比較,李登輝說,當時也沒有進行監聽,當時大家是要爭取當總統,「爭取,贏了就好」。

過去李登輝也曾任國民黨主席,對於馬英九現在可能會撤銷王金平黨籍一事,李登輝不願多加評論,他說「這不要問我,我無法講,講了好像我有意見一樣」,是非對錯應該由民間自己去評論。

媒體詢問李登輝會不會找王金平來聊聊、安慰他?李登輝說,現在如果找他來,會以為要「搞什麼樣子,會讓人誤會,不要比較好,互相都靜靜的,比較妥當」。至於傳出外界支持王金平組黨?李登輝說,他現在也不是國民黨員,講這個話,比較不妥。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