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籲王金平組黨 游錫堃:民主法治之鑰在他手上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9/11)在臉書上寫道『王院長,不該放棄!王金平碰到一個可以為台灣創造歷史的機會,讓台灣更民主、更安全。今晚機場沒有30同黨立委接機相挺,馬英九明天一定照常下毒手;危機就是轉機;馬英九的毒手變成王院長的歷史機遇;他應該立即計畫帶領20位同黨立委出走,組織「台灣國民黨」』

下午出席中常會後受訪游錫堃表示,他是從要怎麼樣對台灣好來思考,這是歷史際遇,如果這件事情可以成功,那這是對台灣好、對民進黨好、對王金平好、對台灣民主法治都好。他說,既然馬英九對王金平無所不用其極的打擊,看起來就是要致王金平於死地,甚至毀憲、亂政都無所謂,既然這樣王金平應該以台灣民主法治、以天下蒼生為念,自己把一些比較要好的國民黨及委員帶出來另外組織政黨,大家共同來為台灣民主自由、人民生活來努力。

而如果王金平組新政黨,民進黨、台聯都可合作嗎?游錫堃認為是,他說,因為大家知道國民黨為什麼對黨員控制力這麼高,為什麼他選舉會有很多優勢,就是過去侵佔很多人民的財產,如果在野黨可以聯合起來,把過去那條『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拿出來通過的話,也讓國民黨還財於民,讓台灣政黨競爭更公平。

游錫堃說,他覺得王院長這是歷史的機遇,這把對台灣民主法治、對人民的幸福、對政黨競爭的公平這把鑰匙在王金平的手上,只要他願意他一定會在台灣歷史有崇高地位。

至於是否贊成王金平申訴恢復黨籍?游錫堃說,這是馬王內爭,是國民黨內爭,有關於牽涉到憲政體制、民主法治的部份民進黨應該要表達意見讓全國人民知道,但是如果純粹就內爭部分我就不發表意見。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