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選台北市長?呂秀蓮:開始考慮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9/4)鬆口表示,對於台北市長選舉一事「我現在開始考慮好了」。她還說,參選台北市長的人除了要有國際觀外,不要抱著小輸則贏,一定要抱著一定會當選的決心。

台北市議員、扁友會召集人江志銘今天與扁友會幹部宴請呂秀蓮,會後呂秀蓮受訪表示,感謝台北市各區扁友會長過去支持阿扁總統也間接支持她;他們表示台北市長這一局不能輸,她出來選給大家有希望。但她覺得民進黨人才非常的多,她希望真正要選台北市的,不要抱著小輸則贏,一定要抱著一定會當選,非當選不可,主客觀條件都符合的人才出來選台北市長,因為這是首都。

呂秀蓮說,2017年台北市還要辦世大運;如果有國際觀的人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帶動台北市充分、全面的國際化。如果沒有國際眼光,花了7百億元,玩光就沒有。台北市最需要是要代表台灣,要很快的實踐國際化,這件事一定要有人來做。不過她也知道民進黨有很多的派系、人才及考量,所以她歡迎真正想選的人要抱著必勝的決心才來選。

至於何時會宣佈參選,呂秀蓮說,她還在聽取大家的意見。很關心台灣前途的人,希望她認真考慮。「我現在開始考慮好了」。會思考,會不會贏?如何贏?及贏了後要做什麼事?原先飯局前,呂秀蓮說她參選的意願只有一成。但飯後,記者再問她意願有無高一點,她則說,「我沒有講一成啦」,今天就是聽取大家的意願。「我也要回去算算,我有沒有決心,有沒有把握」。

呂秀蓮說,日前她去探望陳前總統,他主動對他提起這件事,今天也是扁友會請她來餐敘,她認真思考大家的意見,還沒有做決定。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中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被問到大家關心台北市長人選,今天扁友會支持呂副,他覺得呂副適合代表民進黨參選嗎?勝算有多少?謝長廷是表示,對於個別候選人他不發表意見,現在還不曉得有多少人要選,越多人要參選表示大家都很有信心,這是好現象,民進黨有一套機制,也有提名小組,以後就照機制走。

謝長廷說,不過選舉基本上政黨就是要執政,很多問題要執政才有辦法做,選舉總是希望有最好的人能夠勝選,讓民進黨離中央執政能夠越來越近,而不是越來越遠,民進黨是這樣期待,至於個別候選人,呂副要選、誰要選,他沒聽到,呂秀蓮也沒告訴他,他在這裡不好做評論。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