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4日 星期二

躲抗議國民黨全代會延期 蘇貞昌:逃避不能解決問題!



國民黨為躲避民眾抗議而宣布9/29日全代會延期舉行,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9/24)在出席紀念創黨27週年外交使節酒會前受訪表示,執政的國民黨做不好,引發許多民怨和民意要反映,但執政黨的責任應該是要回應,滿足人民的期待,延期、逃避不能解決問題。他說,他不好評論國民黨的家務事,但執政黨有責任且應該直接面對民意,這也是馬總統對人民的承諾:「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而江宜樺被國會要求先道歉才能做在立法院施政報告,蘇貞昌表示,江宜樺介入政黨內鬥,逾越行政院長在憲政上應有的份際,甚至對監督機關的國會議長指指點點、說三道四,「這是非常嚴重地冒犯國會,應該向國會道歉。」蘇貞昌強調,沒有江宜樺的施政報告並不影響立院運作,大家也都看到昨天立法院照樣運作,照樣選出各委員會的召委,相關議程也都在進行中。蘇貞昌期待馬英九領導的行政團隊趕緊做事情、顧民生,江宜樺也應堅守憲政的三權分立,把他的憲政角色即行政工作做好。

對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將出席APEC擔任馬總統的「密使」,可能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會面並談及「馬(英九)習(近平)會」事項,蘇貞昌表示,國家領導人如果能出席APEC這是好事,但一定要在透明、對等的原則上進行,「如果由王郁琦做所謂的密使,用密室、無法透明了解,或犧牲台灣人民利益的方式作為未來見面的交換,這就很不應該。」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