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國會遭監聽 民進黨團:立法院已全面淪陷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9/28)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特偵組不僅監聽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甚至透過立院總機監聽立法院,現場並撥打監聽票上載明的0972630235號碼,(現場撥通後傳出:立法院您好,現在下班時間,請上班時間在來電,如有要事,有值班人員為您服務)證明被監聽的號碼,就是立院總機。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表示,今天民進黨團在這開記者會,大家心情都非常沈重,台灣怎辦?全國監聽,立法院也監聽,特務治國,人人自危,台灣怎麼辦?

柯建銘說,我告訴各位一個事實,也就是說,這事情發生20幾天,我本人正式行文給台北地方法院,要我的監聽票,到昨天下午才收到一張,一張而已,各位手上的,還有我們黨團所有的,都是管碧玲去要的,還有尤美女,去要的。我本人正式要,不管跟法務部,還是台北地院要,一概不給,我只有一張,只有兩個號碼,一個我個人電話號碼,一個立院總機。

柯建銘痛批,何以監聽我的電話5年多?然後,蔡英文跟我講什麼話,當然都知道,蘇貞昌跟我講什麼話,他當然都知道,宋楚瑜跟我講什麼話,他當然都知道阿、黃昆輝跟我講什麼話,他當然都知道阿,遑論王金平阿,這五年多,我們民進黨是透明再打仗,難怪2012不會贏,難怪2012蔡英文敗北,這不是政治偵防?特務治國嗎?每個人都可監聽,台積電也可監聽阿,營業秘密都可露出去阿,當馬英九要控制什麼的時候,他用監聽資料去恐嚇,什麼都可以,難怪郭台銘那些人都要出來挺他,除了中共因素外,都要挺他,因為他知道營業秘密阿,知道工作狀況阿,這是全民公敵的時代。柯建銘要問,國民黨立委,你還敢說不要廢特偵組嗎?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指出,特偵組是怎麼監聽立法院總機?各位手上看到,聲監字五二七號,這是聽吳某的案,也就是聽吳健保的案,在監聽吳健保涉嫌關說假釋案,塞進去立院總機,大家看到第二支號碼,0972630235,0972630235是什麼?這是立院總機。所以,現在這張監聽票,跟吳秉叡委員剛剛法院通知的被監聽通知書核對起來的時候,又發現一個非常可怕的謊言在裡面,是什麼謊言?

管碧玲說,根據這張監聽票,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總機,是有細縫就塞,塞在吳健保關說案裡面,然後只監聽一個月,可是法院說,監聽總機到9月9日,總共監聽3個月又25天,扣掉這個月,還有兩個月,需要三張,請問,監聽立院總機,至少還有3張監聽票,那3張監聽票什麼案?你把立院總機塞進去四個案裡面,其他還有3張票,你不敢拿出來,請問,那三張票是什麼案?裡面有誰?特偵組,你真的沒監聽陳守煌?你真的沒有監聽曾勇夫?你真的沒有監聽王金平?真的沒有嗎?

管碧玲表示,而且掛總機很可怕,所有分機都可間聽到,特偵組要取票方式,是一案吃到飽,特他六61,取票方式一案吃到飽,掛線方式,是一案聽到飽,駭人聽聞,有細縫就塞,塞到已經瘋狂失控地步,所以特偵組根本忘了他這種醜聞塞在哪個細縫。管碧玲表示,特偵組已經太失控了,所以才會把種國際醜聞資料,竟然交到反對黨手中,失控程度,何其令人驚駭?

民進黨團書記長吳秉叡說,這張就是總召接到的(惟一一張,柯建銘聲音)監聽通知書,列了兩支電話,一支,柯總召平常再用的電話,另一支來源不明,我們現在試播給大家聽,這隻0972630235,(現場撥通後傳出:立法院您好,現在下班時間,請上班時間再來電)吳秉叡說,證明這支電話,就是立法院的總機,立法院裡面的立法委員、職員、委員的助理,包含各位記者女士先生,如果有使用立院電話向外打電話時,通通都被人監聽,監聽量很大,沒錯,現在都是電腦光碟留存,需要的時候,自動翻譯調出來聽,所以非常清楚,法院的公文,監聽時間,102年5月16日10點起,到102年9月9日10點止,包含這次的定期會跟暑假的臨時會。

吳秉叡說表示,而且,他不是只監聽到9月5日簽節,他監聽到9月9日10點,這是公文書啊,非常清楚他監聽立法院的總機。依據通訊保障及監察法,有幾點新的違背事務要報告,通訊保障監察法第16條,執行監聽的機關,對監聽1個月後,必須要像核發監聽書的法官報告執行情形,這監聽從5月16日到9月9日,合理來講中間至少要報告4次,顯然沒向法院報告,所以我們才說要成立調閱委員會。但很不幸昨天院會,報告事項,討論事項,提出要成立調閱委員會主張,依然被國民黨團封殺,國民黨團你怕什麼?

吳秉叡最後補充一個小點,依照法務部頒佈,他字案辦案規則第4條第3款,檢察總長命令實施的偵查,不可分他字案,必須分偵字案,特偵組所有案件都是檢察總長指示分案辦的,特偵組你擺明違反法務部部頒他字案的辦案規則,故意用一個特他字,將濫行監聽這麼久,這麼廣,特他監聽吃到飽,還包括間聽到立院總機。吳秉叡說,懷疑裡面有30包,這裡面只有一部分,改天會不會監聽總統府總機?監聽國防部總機?有可能,也不排除,立法院總機都可監聽了,其他行政單位總機也可能監聽。所以是否成立調閱委員會讓我們調調看,看到底監聽了哪些人。

管碧玲說,早上從特偵組記者會看,他們不肯承認,他們否認,現在最擔心怕被滅証,應該要趕快進進行調查。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說,馬英九可以說,沒做錯事怎怕監聽?那他要問,蔡英文跟王金平見面是要做壞事嘛?跟彭淮南見面是做壞事嗎?如果因為你們監聽暴露這樣行蹤,甚至影響到選舉結果,這跟水門案有什麼不一樣?黃世銘怎還可這樣戀棧,厚顏無恥,說他不下台。民進黨要正告黃世銘,民進黨司法委員會有抽籤抽到召委,如果還有層出不窮的事,你立院是不完。

對於管中閔主委,昨天被問到運匠自殺,說自己想要自殺?吳秉叡說,馬政府做到民不聊生,現在連自己閣員都羞愧要自殺,真是實在是,覺得說,這個政府真是夠了,這樣糟糕狀況下,不去拼經濟,反而再搞政治鬥爭,我看,全民都受夠了,這樣政委怎可能不下台。管碧玲則是說,我替我們姓管的閣員,做這樣的事情,替他向大家抱歉,我覺得很慚愧。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