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 星期五

宣布參選新北 游錫堃:將歷練回饋土地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9/27)上午宣布參選新北市長,他說,基於過去受到很多民眾支持,也很多歷練,我願意將這些經驗歷練回饋給土地、人民,黨如果支持,他願意代替民進黨爭取新北市長職位。而他不止一次拜訪過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前主席蔡英文,他們對他的參選都很正面,且語多鼓勵。

游錫堃說,幾天思考後認為國家要好,會做事的人一定要站出來承擔,不能因為現在社會比較喜歡能說善道、光鮮亮麗的人,一些會做事的人不屬於這種類型,就獨善其身。所以他個人想想,要如何扭轉這樣的社會風氣,要怎麼樣救台灣、救人民、救生活,他想想應該要讓會做事的人出來,把崇尚虛華的社會拉到重視樸實、重視腳踏實地、踏實,這樣才能讓台灣進步,讓人民過更好生活。所以基於過去受到很多台灣民眾支持,讓他有機會作了很多訓練、也很多機會歷練、有很多經驗,今天向大家報告願意將這些經驗、歷練回饋給土地跟人民,黨如果支持他願意代替民進黨爭取新北市長職位。

游錫堃表示,選擇今天是因為明天是民進黨27年黨慶,回想27年前的今天百感交集,不過27年來台灣的民主化在大家的努力下有很多成果,所以過去曾經說台灣繼經濟奇蹟之後,創造了政治奇蹟。但令人遺憾的是最近幾年台灣民主倒退、自由倒退,人民的生活更倒退嚕,馬政府上任後都用騙的,什麼633、黃金十年,不但無能還搞鬥爭到了毀憲亂政。

游錫堃認為,要把新北拉起來,甚至要讓新北與舊北並駕齊驅,或者讓新北迎頭趕上舊北,這一定要有非常大的勇氣、魄力、執行力。但現在看一場大雷雨新店、土城、樹林、中和等到處淹水,可以看出這幾年新北是沒有進步的,他並說,甚至可以看到新北市長有點吃碗內看碗外,台灣社會崇尚虛華,如果民調說誰最適合選2016總統,新北市長朱立倫民調是國民黨內是最高,但若談到縣市滿意度,朱立倫是敬陪末座,由此可見新北市這要是不會進步的。他自認政績經驗都比朱立倫好,因此經過這漾的思考,他決定參選新北市長,把他的經歷、歷練回饋給人民。

對於游錫堃的宣布參選,也有意投入新北市選戰的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在游錫堃宣布後也在臉書上表示看法。羅致政說『游院長是令人尊敬的長輩,我們也看到他所表現出的使命感與個人意願,對此我們感到敬佩!黨內有直轄市長的提名機制,我們相信民進黨和黨中央都有責任為新北市民推出最好的人選!』至於他個人是否參選,他一直有在認真思考,尤其在最近看到顧律師、柯醫師這樣在自己專業領域有傑出表現又非傳統政治界的人士,都願意扛起這個世代對台灣社會的責任,讓他更積極、更認真思考參選的問題,扛起這個世代的責任!羅致政說,一旦有最後的決定,就會盡快向大家說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在中部回應媒體對游錫堃參選看法則表示,新北市是個超級大市,游錫堃院長有宜蘭縣做過二屆縣長的經驗,而且政績卓著,不但冬山河、運動公園的闢建都是在他任內一步步完成,甚至他所做的文化建設,像童玩節、歡樂宜蘭年等等,到今天都還非常好的口碑,被他的後任縣長一任任接續下來,不僅做縣長有經驗,做行政院長時也整治台北縣基隆河,更是對台北縣有幫助,且非常了解,今天聽到這訊息,這是件很好、很令人高興的事,不過,民進黨的提名有一定的機制,還是要照著機制來。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