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王金平假處分裁准 蔡英文:政黨干預國會應修法



台北地院今天(9/13)裁准立法院長王金平聲請的假處分,這代表王金平在「確認國民黨籍存在」訴訟確定前,仍保有身為黨員的權利。民進黨前主席蔡英文晚間包場邀請志工觀賞國片「總鋪師」,映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呼籲,應該趕快把這缺失透過立法或其他方式補正,讓憲政體制可以更完整,讓國會可以更穩定同時也保有自主運作的空間。

蔡英文說,這個社會上顯然有一個很清楚的看法,就是國家利益遠遠大於政黨利益,國家的安定也遠超過政治人物的權力,但是在這個案子上也可以看出在制度設計上是有一些缺漏的地方,造成一個總統兼政黨主席,利用政黨運作干預國會的自主,她呼籲應該趕快把這缺失透過立法或其他方式補正,讓憲政體制可以更完整,讓國會可以更穩定同時也保有自主運作的空間,她認為從修法或釋憲都可以補正缺失,修法的速度當然比較快。

對於黨內有同志認為民進黨立委現在都在幫王金平講話,會不會有「保王團」的感覺,蔡英文說,民進黨還是本於作為一個政黨,對國家責任的認知來做國會的運作,或是政黨思考的基礎。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