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馬英九特務治國 柯建銘:正面迎戰,奉陪到底!



遭特偵組指涉嫌關說三天後,民進黨團立法院總召柯建銘今天(9/9)在黨籍立委陪同下首度現身召開記者會,柯建銘先跟大家道歉,他說這幾天沒有接受採訪不是神隱,這不是他的政治風格,他絕對是正面迎戰永不妥協的,事實上他這幾天的心情是寧靜比。他痛斥馬英九特務治國、政治追殺,為了挽救13%的低迷民調,使用這種齷齰的手段、失去總統的高度。柯建銘表示,整起事件完全是「金式操盤」,馬英九為了突破兩岸政治僵局,無所不用其極,柯建銘說,如今馬英九已正式宣戰,他絕對奉陪到底,正面迎戰,永不妥協。

柯建銘說,他在等馬英九出手,台灣史上最大的政治鬥爭大戲,現在才揭開序幕,後續發展一定精采絕倫。他說,馬英九用「特務治國」,重回50年前的威權體制,用司法追殺,製造假道德形象,指「關說」、「司法最黑暗」,這才是台灣政治最黑暗,讓國會看清楚馬英九的真面相。柯建銘認為,馬英九就是為了兩岸、為了面對立院、民調低的僵局,兩次臨時會開下來都無解,此時此刻「這種操盤手法是標準金氏操盤手法,就ˋ鋌而走險,走死亡遊戲,把死亡線當成逃命線」。

柯建銘說,國民黨常抱怨,在國會是多數,法案在立法院卻不會通過,問題點就在王金平沒有動用國會警察權,馬英九要的東西在兩次臨時會全部掛零,包括核四議題、兩岸互設辦事處、兩岸服貿協議全部被民進黨擋下來,面對民進黨杯葛王金平堅持不動用警察權,賴仕葆、丁守中還氣急敗壞的痛斥王金平,王金平謹守整個台灣民主最後一塊堡壘,因此觸犯馬英九,這是馬英九向北京在交心。柯建銘表示,對國會議長可以如此毫無忌憚的監聽,這不只是台灣的水門案,美國也沒有用監聽,再用司法手段,只有老舊國民黨,只有馬英九這種職業學生出身,才有這樣邏輯思維。

柯建銘說,馬英九為何要「一石三鳥」?殺王金平重掌國會、殺曾勇夫重掌檢調系統、殺柯建銘重挫民進黨,這是標準政治操作。柯建銘強調,全民電通是15、16年前,民間投資公司的案子,也沒有公司受害人的指責,特偵組利用黨內同志檢舉,在2008年以後拿出來偵辦,他質疑「特偵組可以辦這個案子嗎?」用這個案子一直追殺!柯建銘質疑,全民電通案只是民間的私人案件,根本不是特偵組的業務範圍,更離譜的是,特偵組竟對國會議長和在野黨團總召進行違法監聽,柯建銘強調,自己從未接獲特偵組的監聽公文或通知,這是嚴重的違法濫紀,台灣已倒退成警察國家,黃世銘應拿出監聽案號,否則「馬英九在辦別人之前,應該先偵辦自己人。」

柯建銘說,這是標準的政治操作,他在想馬英九為什麼要走這險棋,從美牛案以來馬英九已經無法掌控國會,所以怪罪給王金平他是代罪羔羊,柯建銘說,王金平是高度在維持立法院運作。在這次他背信案更一審宣判無罪後,他跟王金平私下聊天,他說「王院長有一天我們都要離開這個政壇,政治對我們兩個是過一天少一天的人,我們都用政治生命餘命貢獻給這個國家,這是歷史責任,我柯某人三分之一力量在對付國民黨、三分之一在整合黨內、三分之一力量在維持國會運作,我們都是資深立委,知道這個國家應該怎麼運轉,希望維持至少立院能運轉,朝野之間的攻防不會太離譜,這是我和他兩人共同、最後的責任,有一天沒有了,我們都會離開。」

柯建銘說,王院長犯什麼錯?王院長只是表達安慰我,我還不清楚嗎?立法院同仁間彼此關心是常有的事,但什麼可以講、什麼不可以講,政治分際很清楚,王金平的動作說穿了「應付我、安慰我的程度很高」。他說,王金平是為了馬英九、中國國民黨向他示好,但實際上一點作用都沒有,這涉什麼法?這只是政治潛規則。政治人物在選民服務時也常說「好好好,我會去處理」實際上有沒有處理?當然沒有處理啊。柯建銘也提醒國民黨的立委要清楚,王院長都可以殺,你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殺啦!不要再做馬前卒了吧!他說,連蔡英文在選總統的時候都可以動用國家機器,把蔡英文抹黑成貪腐集團,這是什麼樣的國家。

柯建銘說全民電通案是司法迫害,不是司法關說「一、二審判決為六個月得易科罰金,折合罰金僅約十八萬,我有必要為了十幾萬元搞成這樣嗎?」馬英九企圖將黑手伸進立法院,想要換掉王金平院長這塊大石頭,動用司法警察權讓相關法案過關。柯建銘直言,既然馬英九已正式開戰,這只是一個開始,他絕對奉陪到底。他痛批馬英九總統特務治國,讓台灣重回50年前的威權體制,馬英九露出最齷齪的一面,讓國人看清真面目,是台灣最黑暗的一天。他認為,監聽他是為了知道民進黨所有攻防策略,就是明顯特務治國,讓人活在人人自危、白色恐怖的時代,只有馬英九這種職業學生出身的人才有這種思維。

柯建銘表示,一路打來司法史上最荒謬的事情全部發生在他身上,包括前調查局長葉盛茂被污衊、法官向他索賄。柯建銘說馬英九你不要再用假道德形象,什麼關說不關說「等到有一天我把所有東西弄出來的時候,特偵組你何以自處?」他也要告訴全國老百姓共同來看待事情本質,他希望凡是要污衊他關說的人先來問問他案子的內容再去發言,否則將來大家有的看,他也歡迎有興趣了解案情的媒體跟名嘴來找他談。對於特偵組指偵辦法官陳榮和案而查獲柯建銘假釋關說案,柯建銘說這是「栽贓」,因為假釋權力是由法務部掌控,「假釋有什麼關說,是要你依法行事啦!」至於陳榮和部分,柯建銘強調「這個人我完全不認識,請他們再出招吧!」他說,陳榮和這個案子是一個笑話「法務部你等著吧!」

柯建銘說,台灣已經到如此破壞憲政體制的境界,難道不值得憂心嗎?這國家還有前途嗎?他最後做出二個呼籲,一、呼籲國民黨立委拿出大是大非,人家如何弱化國會、如何污名化國會,大家要一起這樣被殺嗎?別再維護馬英九、維護他虛假的道德標準吧,你的政治生命是一同陪葬,這是一個關鍵時刻。二、馬英九你不要老是用特務治國想辦法掌控國家,你現在陷入的僵局用這種手段是走入死亡,不要把死亡線當逃命線,你應該要懂得什麼叫國泰民安,應該要反躬自省展開朝野對話,朝野共同來面對國家僵局,兩岸問題也不是你一意孤行賣台可以了事的,你再這樣做下去的話,永無寧日,你的政治手段大家已經看清楚,國王的新衣不要再穿了。

柯建銘語重心長的說,他今天講的話只是開始,後續將會看到台灣政治版快的大移動,所有政治大戲今天只是展開而已,他也希望包括他自己在內,所有的人都要冷靜來看待、面對這一切。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