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 星期三

黃世銘監聽四大違法 管碧玲批政治鷹犬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9/25)上午審查在野黨提出的廢除特偵組修正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就特偵組違法監聽質詢最高檢察總長黃世銘,管碧玲批評黃世銘偵­辦所謂柯建銘王金平關說案,乃以四大違法手段進行:1.釣魚違法監聽、2.誘捕陷人於­罪、3.不傳當事人說明、4.越級上報政治處理。

管碧玲指出,­黃世銘在7月5日經由監聽譯文,得知林秀濤可能被關說,卻不依據法官法將其審理案件轉­移,故意拖了4天,到7月8日等她不上訴之事實發生後,再指控她被關說成功,這就是誘­捕自己下屬、陷人於罪,再越級向總統密報,全部以政治手段操作,完全是政治鷹犬的作為­,黃世銘應該立即下台。

管碧玲指出,如依據特偵組及法務部說詞,為追查90萬元之特他61號案之監聽,自101年3月21日開始後,『係於102年9月5日以全案查無實據簽結』,『實際已於102.09.05停止通訊監察』。然查法務部提供以特他61號案聲請之通訊監察詳表,自編號1至22監聽之「特偵組聲請通訊監察案號」均為「聲監字」且字號完全連續,其「通訊監察期間」亦完全連續(監聽期間不重疊),顯見確屬特他61號案之監聽。

但編號23監聽不僅「特偵組聲請通訊監察案號」改為「監字」,案號由006跳至079,其「通訊監察期間」也與22號監聽重疊(22號監聽102.04.25-102.05.24,23號監聽102.05.16-102.06.14),顯見編號23監聽已與特他61號案之監聽無關。故特偵組追查90萬元的監聽,實際上在102年5月24日已結束,而102年5月16日起對柯建銘的監聽非屬特他61號案。故特偵組追查90萬元的監聽,實際上在102年5月24日已結束,而102年5月16日起對柯建銘的監聽非屬特他61號案。

管碧玲嘆了一口氣痛批,特偵組把國家搞成這樣,特偵組該廢、黃世銘應下台,沒有第二條路可走。至於特偵組每個月到底還有多少監聽號碼在手上?黃世銘表示還要查才知道,管碧玲拿出資料告訴黃世銘,一月份29包、二月份16包、3月份14包、4月份15包、5月份19包、6月份16包、7月份16包。管碧玲提起一串粽子表示,一包就像一串粽子,到9月份就有129幾串粽子,每一個號碼就是一串粽子,一串串的在監聽。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