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民進黨發動「去夜市 反核四」活動



民進黨青年部今天(9/5)上午召開「去夜市、反核四」活動記者會,自後天起至10月上旬,將到全國5都10個夜市包括台北雙城、台北饒河、台南永華、台南花園、高雄瑞豐、高雄金鑽、豐原廟東、台中逢甲、永和樂華、三重三和夜市宣導反核,7日於台北雙城夜市的首場,主席蘇貞昌也將到場,歡迎民眾一起參加。青年部除透過網路招募反核志工外,相關活動也將邀執政縣市長及民代一同參與。

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周榆修表示,過去民進黨舉辦反核活動,都是請民眾來參加,但現在開始有一些轉變,變成「人群在哪,反核活動就往哪裡去」。民進黨將利用未來幾週的週末,走遍5都10個夜市,搭配反核胖卡、結合學生發送反核潮扇,到夜市宣傳反核四的重要性,另外「去夜市反核四」活動已經在網路上開放線上報名,希望全台各地民眾能夠就近參加,民進黨也積極聯繫各執政縣市首長、立委,能夠就近參加各場次。

學生簡翊展說,台灣應該發展風力或太陽能發電等再生能源,不要再發展核電。學生游明諺表示,日本福島核災歷歷在目,不希望自己一覺醒來,家園就被核能摧毀。福島核災發生2年,仍無法阻止輻射外洩,還要花新台幣140億元阻止輻射外洩。

目前這10場場次分別是:
9/7(六)20:30,台北市雙城夜市
9/14(六)19:00,台北市饒河夜市
9/29(日)18:30,台南市永華夜市
9/29(日)20:00,台南市花園夜市
10/4(五)19:00,高雄市瑞豐夜市
10/5(六),19:00,高雄市金鑽夜市
10月上旬,豐原廟東夜市
10月上旬,台中逢甲夜市
10月下旬,新北市永和樂華夜市
10月下旬,新北市三重三和夜市



更多照片,請點擊上圖,連結至 活動相簿

獨立媒體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