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0日 星期一

「同慶之旅」蔡英文參訪美國航太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過境美國休士頓,於當地時間8月19日(週日)上午(臺北時間19日晚間)參訪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詹森太空中心。

蔡英文抵達後,首先前往任務控制中心 (Mission Control Center),聽取詹森太空中心飛行主任Royce Renfrew簡介。控制中心是美國載人太空飛行計畫的中樞,自1965年的雙子星四號任務(Gemini Ⅳ mission)以來,包含載運人類上月球的太陽神任務(Apollo mission)以及所有135次太空梭飛行,是每一次太空任務中最重要的一部份。飛行控制團隊包含了經驗豐富的工程師、醫官以及技術人員,每天24小時輪流值班,確保太空站內的太空人得以安全順利的執行任務。

在太空中心副主任懷渠(Vanessa E. Wyche)、飛行主任Royce Renfrew及太空人E. Michael Fincke的陪同下,總統一行參訪飛行控制室,瞭解控制室的相關設施。接著,前往太空站實體模型訓練中心,依序參觀Space X模型、Starliner、俄羅斯聯合號太空艙(Soyuz),並進入日本、美國及俄羅斯等太空站實體模型內參觀,最後,總統於獵戶座太空船模型(Orion Spacecraft Mockup)與太空中心懷渠副主任相互贈禮並合影留念。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