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4日 星期二

「同慶之旅」出席「臺美電影節」回顧活動 蔡英文:盼能串起台灣跟美國的連結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當地時間8月13日(週一) 下午2時(臺北時間14日上午5時)參加第二屆「臺美電影節」(Annual Taiwanese American Film Festival, TAFF)回顧活動。

蔡英文抵達洛杉磯市中心獨立戲院後,首先欣賞第二屆「臺美電影節」活動影片剪影,並聽取TAFF行銷總監陳廉方(Lien Chen)簡報「臺美電影節」的活動內容與舉辦成果。

隨後,主持人陳廉方及TAFF執行總監馬佳孝(Anthony Ma)、施惠馨(Roxy Shih)也向蔡英文分享「臺美菁英協會」辦理臺美電影節的構想與緣由。

當與談人問及蔡英文,什麼是「臺美文化」時,蔡英文回應表示,長住在美國的臺灣人,都可以稱做為「臺美人」。而臺美人講話的神情、表情,與說話方式,也是臺美文化的一種呈現。

蔡英文說,從另一個角度想,臺美人要做什麼、想做什麼、可以做什麼、目標是什麼,這些都是臺美文化的一部分。她也相信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就是希望能夠串起臺灣跟美國的連結。

至於電影產業與政府之間能夠如何互相幫助,蔡英文回應表示,這要請僑委會、駐洛杉磯辦事處、華僑文教服務中心及臺灣書院尋找答案,在找到答案之後,她也會責成成行政院、教育部、文化部、僑委會,外交部,盡力達成他們的目標。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