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同慶之旅」貝里斯總督贈勳 蔡英文:代表臺貝堅定邦誼 ,肯定彼此關係發展



蔡英文總統「同慶之旅」於當地時間8月16日晚間(臺北時間17日上午)接受貝里斯總督楊可為(Colville Young)贈勳。

蔡英文在楊可為總督陪同下,參觀貝里斯博物館展示之文物。隨後,總督為總統綬帶及佩掛「貝里斯勳章」,以表彰她卓越的領導及對貝里斯的支持與珍貴友誼。

蔡英文致謝詞時表示,今天訪問團一抵達貝里斯機場,就受到楊可為總督隆重的歡迎,她要感謝貝里斯熱情的接待,也要代表臺灣人民表達最誠摯的問候。

蔡英文說,這是她第一次訪問貝里斯,在來之前,她就很期待與楊可為總督的會面。總督不僅是傑出的政治家,也是卓越的教育家、音樂家和藝術家。總督很喜歡臺灣,不但多次訪問臺灣,還有著作在臺灣出版,讓臺灣人民有機會認識貝里斯。所以,透過這次交流,除了希望多加了解貝里斯,她也想聽聽總督對臺灣的印象和觀察。

對於今日獲頒象徵貝里斯最高榮譽的「貝里斯勳章」,蔡英文表示,這枚勳章不僅代表臺貝兩國堅定的邦誼,也是對彼此夥伴關係發展的肯定。

蔡英文指出,臺貝兩國建交將近30年,在基礎建設、農業、公衛醫療、教育文化以及資通訊科技等領域,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豐碩的成果也受到各界肯定。未來,臺灣會與貝里斯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持續促進彼此的永續發展。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楊可為總督多次公開支持臺貝邦誼以及臺灣參與國際組織的訴求。她期盼總督繼續給予支持,讓臺貝兩國在國際上相互扶持,做出更多貢獻,並祝福總督政躬康泰,臺貝兩國國運昌隆,邦誼歷久彌新。

總統府提供


獨立媒體 採訪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